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旋風訪港澳結束 神七代表團返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1]
放大圖片

 ■神七代表團在澳門國際機場接受澳門市民的歡送。

 【本報駐澳門記者陸展鵬10日電】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今天完成3日的訪澳行程,早上乘坐專機返回內地。團長張建啟離開前總結說,訪澳期間,深深感受到澳門政府與全體市民對國家航天事業的熱愛和支持,並對澳門回歸後的巨大變化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到2011年後,航天工程將進入空間實驗室階段,並要進行大量空間科學應用性的項目,希望屆時香港和澳門同胞可參與其中。

 代表團連日馬不停蹄,旋風式訪問港澳一星期,幾位航天員都表示,雖然累,但很值得。翟志剛:「說一句心裡話,是很疲勞,但是看到港澳人民對我們的這種熱情,這種體貼,對祖國載人航天事業的這種支持和關愛,給我們極大的鼓舞。」

 他們又與在場傳媒拍照留念。之後代表團到禮賓府向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道別。大批學生和市民則到機場歡送他們,又與航天員握手及收到他們的禮物。代表團之後乘坐專機返回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