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乃港商「內銷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1]
放大圖片

 ■藍盒國際有限公司生產的部分創新產品。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在金融海嘯下,香港各行各業叫苦連天,但內銷市場可能正是港商的「出路」所在。藍盒國際有限公司副主席楊子江指出,「任何一個經濟,最重要是要有內銷市場(home market)」,而自香港回歸祖國後,本港的內銷市場便是內地市場。他形容,內地的零售網絡正逐漸成熟,已成為一個非常巨大的市場。他相信,如果港商有毅力發展內地市場,這對港商而言是最有利的。

內銷對港商最有利

 楊子江形容,在金融海嘯下,玩具業界近年重視包括發展品牌,知識產權保護的創新工作,而且玩具是小朋友的必需品,加上中央政府做了不少穩定經濟的工作,故他很有信心玩具業在是次危機中,在零售上只會有「溫和的跌幅」,且在短時間後更可以重上正軌︰「香港有超過60年製造玩具經驗,經過不少上上落落,適應力很強……加上中國大後台的穩定,這亦對香港有良好影響。」

 俗語說︰「有危就有機」,在金融海嘯下,港商急待尋找新的機遇,但在楊子江眼中,新的機遇其實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楊子江認為,隨著內地的零售網絡正逐漸成熟,內地市場在回歸後已成為本港的內銷市場,只要港商有毅力發展內地市場,「這對港商而言是最有利」︰「香港過去沒有內銷市場,香港是百分百靠出口,美國廠家做了可以在美國買,英國廠家可以在英國買……但香港(未回歸前)本身內銷市場好細,如果一隻產品在香港市場做,餓死都不得過年。」

冀5年內 內銷佔半數

 楊子江對內地市場的憧憬並非一朝一夕,早已有計劃如何可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楊子江進一步透露,其旗下的公司正大力催谷在內地市場的佔有率,包括在現有產品下,結合內地卡通人物,以至製造有教育意味的玩具等。他希望,在長遠而言,例如在5年的時間內,公司在內地市場可以佔總營業額的一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