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談中國人權 首要保障生存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2]

 【據中新社北京11日電】官方11日披露,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致信中國人權研究會說,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進程中,要一如既往地堅持以人為本,既尊重人權普遍性原則,又從基本國情出發,切實把保障人民的生存權、發展權放在保障人權的首要位置,在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基礎上,依法保證全體社會成員平等參與、平等發展的權利。

 胡錦濤在信中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社會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巨大進步,中國人民的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中國人權事業也實現了歷史性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黨和政府把尊重和保障人權作為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莊嚴載入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並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促進人權事業發展,使廣大人民群眾物質文化生活水平得到顯著提高,政治、經濟、文化、社會權益得到切實保障,譜寫了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