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赤破紀錄 失業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2]
放大圖片

 ■紐約時代廣場的新聞顯示器顯示「華爾街繼續痛苦」。

 美國財政部資料顯示,聯邦政府上月財赤達16.44億美元(約127億港元),是歷來財赤最嚴重的11月份,預料整個財政年度的財赤或會高達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或以上。與此同時,勞工部昨日公布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上升至57.3萬,較前一個星期增加5.8萬人,是26年來新高,遠超華爾街經濟師預測。

 聯邦政府本財政年度首兩個月財赤為4,016億美元(約3.1萬億港元),接近去年全年財赤4,550億美元(約3.5萬億港元)。若全年財赤達1萬億美元,將相當於GDP的6.7%,是財赤相對GDP比率最高一年,迄今最高紀錄為1983年的6%。

 一項調查發現,美國上月撇除汽車的零售銷量,經季節性調整後下跌3.8%,跌幅高於10月的1.5%,亦是5年來最大跌幅。

 美股中段微升

 由於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及貿易赤字上升,加上憂慮汽車業援助方案不獲參議院通過,拖累美股昨日低開120點,其後稍為回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日早段報8,702點,跌59點,至中段時微升36點,報8797點;納斯達克指數報1,555點,跌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896點,跌2點。  ■路透社/CNBC/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