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航空客機 起飛入錯跑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5]

 【本報訊】民航處完成調查香港航空9月份一架前往韓國清州的客機入錯跑道的事件,調查顯示涉及事件的飛行人員,當時缺乏視察跑道環境的意識,因此駛到與跑道平排的滑行道。民航處要求航空公司加強飛行人員培訓,並建議機管局進一步加強照明系統,協助機師提高方向感。

機師涉走眼 駛入滑行道

 事發在9月13日凌晨,載著129人的香港航空HX2692客機,原定進入北跑道起飛,但機師將客機駛入與跑道平排的滑行道。空管人員及時發覺,終止飛行程序。客機在大約20分鐘後重新起飛,事件中無人受傷。

 民航處表示,已經建議航空公司加強培訓,提高飛行人員的警覺性及意識,又指滑行道的照明及標記已經符合國際標準,但亦會計劃加強有關措施。

  香港機場分別於2003年6月及2007年5月發生同類事件,兩次都涉及貨機。滑行道主要是供飛機通往跑道起飛前,或降落後駛往客運大樓前的「過度」路段。除了較短及較窄外,路面能承受的重量也不及跑道,不適宜起飛或降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