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通73億購一籃子資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7]
放大圖片

 ■中國聯通是次交易將業務擴展至珠三角及長三角在內的中國南方地區,擴大公司客戶層面。彭博社

——成全業務經營運營商 人口覆蓋率擴大2倍

本報記者 孫然

 中國聯通(0762)昨日發公告稱,將向其母公司聯通集團及中國網通集團收購與其核心業務相關的業務及資產,此次收購作價為64.3億元人民幣(約72.8億港元),全部用現金支付。中聯通指出,有關收購有助集團成為全業務經營運營商,實施寬頻移動一體化戰略,為開展3G業務奠下基礎。

 根據相關協議,本次收購的資產包括聯通集團和網通集團擁有的中國南方21省的電信業務以及天津市的本地電話業務和相關資產,其次是網通集團擁有的中國北方的一級幹線傳輸資產。此外,聯通集團擁有的聯通興業、中訊設計院、新國信的所有股權也在被收購資產中。同時,中國聯通將向聯通集團租賃南方21省的固網資產,2009和2010年的租賃價格分別為23億元和25億元。

租南方21省電信業務

 聯通表示,於今年10月中完成同中國網通的合併後,開始全面推進合併後業務、網絡、人員和組織機構的整合工作,並已基本完成總部及省級分公司層面的人員和機構整合。此次收購是其整體重組工作的一部分。聯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常小兵表示,通過本次交易,中聯通將成為在中國內地的全部地域內開展全業務經營的電信運營商,為公司開展3G業務奠定堅實基礎。與此同時,本次收購有效避免了同主要股東的內部競爭,減少關聯交易,有利於進一步改善公司治理。

固話寬頻用戶逾1.4億

 本次交易完成後,中聯通的固網及寬頻業務將擴大到包括珠三角、長三角在內的中國南方地區,固話及寬頻業務的人口覆蓋率也將擴大兩倍,固話及寬頻總用戶數將從目前的約1.3億增加至1.4億多戶。

 中聯通將於2009年1月14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由非關聯股東對本次收購交易進行表決。若按計劃獲得股東及相關監管部門批准,本次交易預計將於2009年1月底完成。

 昨日內地電訊股隨大市高收,聯通(0762)升3.61%,報10.4元,中移動(0941)收報82元,升1.23%,中電信(0728)升1.71%,報2.97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