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改革開放30年 粵港攜手創輝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耀瑩:認識國情 了解隱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8]
放大圖片

香港菁英會學生事務委員會主席王耀瑩

 胡錦濤主席於去年香港回歸十周年的重要講話中,特別強調青少年是香港和國家的未來和希望,故應重視對青少年進行國民教育,加強兩地年輕人交流,使港人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能薪火相傳下去。

香港人應體會中央重視國民教育的良苦用心,把握今明兩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建國60周年、五四運動90年的重要契機,加強香港青少年對國情尤其是近代史的認識。

 特區教育當局可考慮在學校正規課程中,加入更多國民教育及國情元素。值得一提的是,除宣傳國家建設成就外,國家當前的一些難題、隱憂也是國情的一部分,應讓香港青少年有所了解、參與思考。香港人對國事具同情心,憂患意識往往更能激發他們的愛國情懷,而香港年輕人也應多留意內地時政,多觀看內地電視、電影、書報,最好能多到內地走走,切身處地了解內地社會面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改革開放30年 粵港攜手創輝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