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改革開放30年 粵港攜手創輝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楚恆:改革開放 成果豐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8]
放大圖片

香港菁英會會員黃楚恆

 鄧小平於1978年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推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迄今已有三十年,中國亦已由當年的小農經濟社會,轉變成為今天工商業發展蓬勃的社會。

 近日看電視節目回顧過去三十年特輯中,將中國在改革開放後的嶄新面貌一一呈現觀眾眼前,不難令人有所啟發和感悟。猶記得其中一集,內容講述一對中年夫婦及其女兒在成長歷程及際遇上之差別,令我滿有感觸。中年夫婦在年輕時輟學經歷上山下鄉,接受再教育,及長後亦無自由選擇工作的權利;反觀女兒在成長過程中,在個人發展的各方面皆能自由抉擇,較上一代進步得多。

 憶及年幼時跟隨父母返內地,農村內舉目所見盡是高低不平的泥濘路、簡陋的平房、烏燈黑火的小商店,總予人落後、窮困的印象。然而,中國近年經濟發展迅速,加入WTO、舉辦北京奧運、發展載人航天科技等令中國成為國際舞台上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凡此種種皆是改革開放所帶來的豐碩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改革開放30年 粵港攜手創輝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