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提「不折騰」 百姓倍覺親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8日電】北京政情分析專家普遍認為,胡總書記關於「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的「三不」表述頗具新意和深意,凸顯了中央排除干擾和雜音,不走老路和邪路,全力推進改革的決心。特別是「不折騰」一詞由總書記講出,讓老百姓感到很親切,折射出中央領導人對民眾心態的了解。

顯中央排雜音決心

 中國著名黨建專家、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副主任謝春濤向本報表示,胡總的整篇講話是一篇中國改革開放的綱領性文件,意在表達中國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和信心。「三不」表述鮮活有力,耐人尋味。

 他表示,前一時期,內地出現了一些否定、懷疑改革開放的雜音,胡總所說的「不折騰」,應當是對這一傾向的有力回擊。「不折騰」可以理解為:中國30年的改革成就不能否定,倒退回頭沒有出路。在當前遇到困難和問題的情況下,中國改革開放不會「搖擺不定」,還將繼續堅定地向前推進。同時,「不折騰」也反映出以胡總為首的中央對「瞎指揮、胡折騰,勞民傷財」的深惡痛絕。胡總在提醒全黨,要克服官僚主義及拍腦袋決策行為,不要急躁冒進,要嚴格按照科學發展觀統領改革開放。

 謝春濤注意到,總書記的講話全面總結了30年來黨的基本經驗,提出「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的觀點,既鮮明堅決,又精闢地回答了中國將向何去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