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推「五環式」整體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羅洪嘯18日電】專家認為,胡錦濤總書記在講話中勾勒了今後改革同步推進的整體路向。

 國家發改委學術委員會委員、宏觀經濟研究院教授常修澤認為,今天胡總講話最為重要的,是對今後中國改革如何推進提出了原則構想,其中「四個一定」是為未來改革定基調、定方向、定戰略、定步驟。前30年改革的重點在經濟領域,中國下一步需要對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和生態環境體制進行「奧運五環式」的改革。這些改革環環相扣,如此艱巨的改革需要20至3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來完成。

 中國著名政黨研究及制度反腐專家辛宇也指出,胡總的講話透露出「今後中國改革將把推動經濟基礎變革同推動上層建築改革結合起來」這一新提法。

 他注意到,多年來政治體制改革前面的固定詞組是「積極穩妥」,而胡總今天改用「深化」二字。這些可能預示著中國政體改革將有實質性推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