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奧替聲女孩 當選08最美聲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0]
放大圖片

 ■楊沛宜(前)與林妙可在鳥巢前合照。網上圖片

 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為9歲歌唱女孩林妙可幕後獻聲的7歲女孩楊沛宜,被內地媒體評選為2008年「最美的聲音」。據報道,楊沛宜日前出席「新周刊」2008新銳榜的頒獎典禮,她再度演唱奧運開幕式上歌曲《歌唱祖國》,天真可愛,歌聲清澈依然。

最大願望當老師

 楊沛宜是北京大學附屬小學1年級學生。她的爸爸楊慧松表示,楊沛宜最大的願望並不是當歌手,而是當一名老師。楊爸爸說,「她希望自己能夠做一個普通的孩子」。

 奧運會後,當《歌唱祖國》被踢爆真正的演唱者另有其人時,幾乎所有的網友都為楊沛宜打抱不平。

 楊慧松卻不覺得有何委屈,「其實當初沛宜被老師選中唱歌,還覺得挺好玩的,覺得能唱上奧運會特別有意思,雖然導演安排她不露面,小姑娘當時有一點點遺憾,但很快就忘了,覺得有自己的歌聲也挺不錯的。」

 事後,為楊沛宜鳴不平的言論一度充斥網絡,但父母完全沒讓她知道。楊慧松說,「我覺得她不應該過早的計較這些,就像當初孩子說的話,在奧運會上有我的歌聲就滿足了!」

父親強調唸書要緊

 在學校裡,許多高年級學生對楊沛宜指指點點,中午吃飯時還有不少人圍著她看。楊爸爸說,「這搞得小姑娘很不開心,回家抱怨了好幾次:『他們影響我吃午飯了!』」

 楊慧松表示,他們一家都是學理工,因此沛宜從小就覺得必須要唸書,她現在除了每天上課,周末還要學習數學班。奧運會上一唱成名後,不時有演出商、廣告商邀她參加活動,只要與學習衝突,家長都婉言謝絕。  ■重慶晨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