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英東獲追贈改革開放紀念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1]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20日電】「改革開放30年經濟百人榜」系列評選頒獎儀式今日在京舉行,在頒獎儀式上揭曉的5大類15項榜單中,原國家副主席榮毅仁、原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及方正集團原董事長王選三人,被授予「中國改革開放30年影響中國經濟30人特別紀念獎」。

5港商分列行業「十大人物」

 同時,本港知名人士李嘉誠、曾憲梓、楊孫西、邵逸夫及鄭裕彤分別獲得「改革開放30年經濟百人榜」系列評選單項獎。

 其中,華人首富李嘉誠榮獲「十大跨國企業領袖人物」;金利來董事局主席曾憲梓在獲得「輕工業十大領軍人物」的同時,還與香江國際董事長楊孫西一同獲得「十大基業長青人物」;TVB董事局主席邵逸夫榮獲「社會服務業十大領軍人物」,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被授予「房地產業十大領軍人物」。

 眾多港商的入圍,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香港在中國改革開放30年中的地位和影響力。

 由人民日報旗下《中國經濟周刊》主辦的「改革開放30年經濟百人榜」系列評選,涵蓋改革開放中成長起來的企業家及見證改革開放的學者,在5大類15項榜單中,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海爾集團CEO張瑞敏、聯想總裁柳傳志、「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經濟學家林毅夫、吳敬璉、厲以寧等均榜上有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