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2008中日關係獲重大進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3]
放大圖片

 ■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網22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周一表示,2008年是中日關係取得重要進展的一年。中方願與日方一道努力,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大方向,推動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胡錦濤2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華出席「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方閉幕式活動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他祝賀「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動取得成功,高度評價福田對中日關係改善和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

福田:胡總訪日影響深遠

 胡錦濤表示,中方願與日方一道努力,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大方向,認真落實雙方達成的共識和有關合作文件,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特別要把兩國青少年交流持之以恆地開展下去,為中日世世代代友好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推動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以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福田康夫說,2008年對日中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胡錦濤主席5月對日本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對推進日中關係產生了深遠影響。日方願本著日中四個政治文件的精神,加強同中國的交流合作,妥善解決有關問題,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等全球性挑戰,推動日中關係沿著戰略互惠的方向不斷向前發展。

 福田康夫表示,為確保日中關係長期發展,日方願做出努力,密切兩國民間交往,增進兩國國民、特別是青少年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日方將進一步推動日中青少年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