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團」「圓圓」今赴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3]
放大圖片

 ■台灣商家為迎接「團團」、「圓圓」到來,推出各種相關商品,大受民眾歡迎。 路透社

 【本報駐四川記者羅揚、實習記者張思維四川雅安22日電】台北市組成的熊貓「迎親團」今天上午搭乘長榮航空專機抵達成都雙流機場,於下午4時許轉到雅安碧峰峽大熊貓基地。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羊曉東表示,台灣方面已經做好所有準備工作,有把握照顧好「團團」、「圓圓」。中央電視台將全程全球直播雅安及成都機場兩個歡送儀式。

 23日早上8時,在碧峰峽熊貓基地將會舉行一個簡短的啟運儀式,隨後,「團團」、「圓圓」將前往成都雙流機場,早已等待在那裡的鄉親將會用隆重而熱烈的送行儀式,來祝福這對可愛的小寶貝,到台灣開始新生活。飛機下午2點從雙流機場起飛,預計當天下午5點10分抵達台北桃園機場。

正好趕上吃團圓飯

 「兩岸直航後,對動物來說也是一種便利,在運送過程時間上比較能掌握,相信此次運送會很成功。事前相關協調會議已經召開多次,希望把接熊貓的事做到盡善盡美,今天也帶了動物組組長、三位保育專家一起來接熊貓。」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透露,最近台灣受寒流影響,氣溫下降了10度左右,和碧峰峽目前的溫度相差不大。「『團團』、『圓圓』這個時候赴台,我認為正是合適的時間,正好還可以趕上一家團圓吃年夜飯的時候,與台灣民眾見面。也希望『團團』、『圓圓』在台灣可以結識黑熊和梅花鹿等夥伴,動物們也能夠團圓。」

 葉傑生表示,此行會盡量縮短典禮及運送時間,讓「團團」、「圓圓」盡早入住熊貓館。飛機到達機場後,將會關閉發動機引擎,改用地面電源,以減少噪音對熊貓的影響。依照預定行程,預定一小時內即可抵達動物園。為避免熊貓過度勞累,當晚園方也並未為「團團」、「圓圓」安排歡迎儀式,也不準備安排特別的檢疫項目,將先由專責的保育員陪伴引導牠們熟悉環境。

台暫不安排歡迎儀式

 為自四川迎接兩隻大熊貓,長榮航空特別派出經驗豐富的機組人員執行熊貓專機執飛任務,同時將機艙內貼上熊貓貼紙和熊貓枕巾,每位空服員也別上熊貓別針,供應76位迎親團旅客的餐點也以熊貓色彩為主題。同機的還有大陸方面的飼養員和相關人員,以及保育類的17棵珙桐樹(鴿子樹)和480公斤的竹子和食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