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芙蓉國裡盡朝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岳麓書院重啟論壇論改革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4]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被譽為「中央智囊」的鄭新立教授,日前就中國改革開放30年歷程在長沙岳麓書院論述了自己的觀點。

 據悉,這是湖南衛視為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而推出的大型論壇節目《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力量》的首位嘉賓,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湖南衛視還將廣邀精英,開壇布道。

 自古以來,作為湖湘文化的重鎮,岳麓書院就是文化與學術思想的匯聚和傳播之地。開放式講學、不同學派的學術觀點兼容並包,是岳麓書院優秀的教育傳統之一。歷史上朱熹、張栻在此同台對講,留下了「朱張會講」的美談。借鑒這一開放的講學形式,上世紀90年代湖南衛視還曾聯合湖南大學、搜狐網等媒體,在岳麓書院主辦「千年論壇」,成功創造了《新青年》和《千年論壇》。

 據節目組稱,此次系列專題論壇以「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力量」為總主題,分別從制度的力量、誠信的力量、包容的力量、創新的力量四個方面獨到解析30年來推動中國發展的力量之源。節目將在湖南衛視周末白天時段播出,每節時長45分鐘。 (王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芙蓉國裡盡朝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