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債務動搖英超根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5]
放大圖片

 ■英超仍是最具人氣的聯賽。美聯社

 英格蘭92家職業足球會的總負債已達30億英鎊(約370億港元),英超4大勁旅車路士、曼聯、利物浦與阿仙奴已佔9.5億英鎊(約115億港元),這與球星們的天價高薪不無關係。受金融海嘯影響,贊助商陷入財困也會拖累球會。例如曼聯球衣胸前贊助商美國國際集團(AIG),現時每個賽季會向曼聯提供1400萬英鎊的贊助費,假如陷財困的AIG一旦無力支付贊助費的話,每年需還債2200萬英鎊的曼聯便會出現財務危機。

 外資也成為了球會的負累,其中韋斯咸冰島班主古蒙臣擁有40%的冰島銀行破產,損失了2.3億英鎊,球會的球衣胸前贊助商XL休閒集團也宣告破產。古氏現已尋找買家,冀將韋斯咸盡快甩手套現。不過總體上,中東財團「阿布扎比」注資曼城等等的外來資金,始終都可令英超球會有更充裕的現金,以渡難關。由於經驗前景不明朗,平均每場英超比賽的入座率比去年同期跌了約840人。但由於英超與電視轉播商簽訂了為期3年、價值26億美元(約202億港元)的電視轉播合同,20家英超球會可得其一半,這些都是列強的救命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