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安莉芳超賣估值具吸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5]

大福證券

 由於安莉芳控股(1388)的估值很低,其股價亦自該公司於2006年12月首次公開招股後下滑71%,故我們認為該股已被超賣。儘管市場環境嚴峻,但安莉芳口碑卓越的女裝內衣系列及其多重品牌策略,加上中央政府的刺激經濟措施,均可確保該公司持續增長。經考慮目前的經濟狀況後,我們已調整該公司的盈利預測,並將其目標價調低至2.29元,相當於11倍08年預計市盈率或0.6倍07-09年市盈增長率。

 於08年上半年,安莉芳的營業額同比增長32%,但其盈利同比下跌29%,此乃主要由於該公司的經營開支較預期為高所致。由於勞工成本增加,故該公司的毛利率由77.4%下跌至76.8%。然而原材料價格下跌應會對該公司於08年第二季的毛利率增長有幫助。安莉芳的同一店舖銷售額增長於08年上半年約為18%,預期08年下半年將為10-20%。

租金成本將減少

 安莉芳於08年上半年的經營開支高於預期,同比上升約47%,此乃主要由於該公司增加人手、裝修店舖及辦公室開支所致。然而,該公司的管理層預期,該公司日後的開支將因裝修成本減少而下跌。安莉芳的租金成本佔其經營開支的最大部分,而由於該公司大部分租賃合約僅為期一年,故預期該公司的租金成本亦將減少。於08年上半年,安莉芳擁有逾1,400間店舖,該公司計劃於09年增設100間店舖,並將關閉表現遜色的店舖。

 安莉芳的零售銷售額佔該公司於08年上半年總營業額的88%,中國為該公司的主要零售市場,而中國受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亦明顯較小。雖然安莉芳於08年上半年出口量減少約36%,但對該公司的盈利影響不大。

 安莉芳於06年推出的Comfort品牌集中照顧女性的特別需要,該品牌於08年上半年的營業額同比上升39%。Comfort已佔安莉芳總營業額約6%,預期該品牌將是安莉芳的主要收益來源。

 安莉芳於山東省章丘市新建廠房的第一期正投入運作,並達致其三分之一的產能。安莉芳於08年第二季開始其商業生產,所有有關設施將於2010年完成。由於安莉芳現有的兩間廠房均已達致全面產能,故章丘市的廠房將有助提升該公司的經濟規模及生產效率,而章丘市的廠房使用率不足看來亦不成問題。

 安莉芳目前並無負債,亦擁有現金約3.54億元(每股0.88元),其現金狀況良好。該公司的存貨管理得宜,故其營運資金需求較低,這將增加該公司的現金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