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金擬鋪海纜 實現電話直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6]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武毅田廈門25日電】金門縣縣長李炷烽今日接受本報電話專訪時透露,台灣中華電信公司有意在廈門以及金門之間鋪設海底光纜,使金門成為台灣與大陸東南部光纜的新結點。目前,該公司正透過金門政府與福建及北京中央的相關部門和機構表達意願,已獲得大陸方面首肯。

 據李炷烽介紹,兩岸之間現時並沒有直通的海底光纜,金門和台灣之間的海底光纜多年以前就鋪設完成,大陸的海底電纜網絡也很發達,只要在廈門到金門段鋪上海底光纜,兩地電話、網絡等就可避免國際轉接實現直通,距離縮短後通訊速度和質量也都將明顯提高。

北京原則上不反對

 李炷烽說,大陸中央已經釋放善意,表示歡迎中華電信派員與大陸有關方面探討技術問題,中華電信也正就此向台灣官方申請。他並表示,對於廈金海底電纜、廈金大橋等兩岸在原則上均不反對的事情,建議仍交由地方政府和企業進行民間協商,協商取得結果交由兩會認可,或可加快執行效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