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統會高層拜會唐怡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8]
放大圖片

 ■港區和統會成員拜會中聯辦台灣事務部新任部長唐怡源。

——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履新

 【本報訊】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5屆董事會主席陳漢才率領該會高層多人,日前到中聯辦拜會台灣事務部新任部長唐怡源,雙方進行了誠摯友好的交談。台務部部長高級助理仇長根、處長胡相國陪同會見。

 唐怡源部長在會見中,稱讚港區和統會是香港愛國愛港重要的社團,它廣泛聯繫兩岸和海外相關團體,積極組織和開展各種交流和活動,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作出積極努力。他介紹在國台辦工作23年,剛從國台辦經濟局局長調任台務部工作,期望和勉勵港區和統會應抓住當前機遇,攜手同心,充分運用香港回歸後「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為擴大港台交流交往、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同時,也希望與台務部及其本人多多溝通及聯繫,促進雙方的情誼。

 和統會陳漢才主席祝賀唐部長來港履新、擔任台務部負責人,感謝中聯辦及台務部多年來的關懷、指導和支持。港區和統會8年多來在所有同仁共同努力、各級領導和各界朋友的支持與幫助下,有幸成長在一個中華民族日新月異、昌盛興旺的新時代,他本人決心一定要為和統會「打好這份工」。

配合中央政策 加強與台聯繫

 葉聯意會長則表示,在目前兩岸關係趨於緩和的形勢下,尤其是實現「大三通」這歷史性一大步,和統會將繼續加強與台灣各界人士的聯繫,積極配合中央對台政策,致力開展「團結促統」活動,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多做一些實質工作。

續發揮兩岸溝通平台優勢

 鄭蘇薇秘書長表示,該會將繼續發揮香港作為兩岸溝通特殊平台的優勢,把香港回歸祖國的經驗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介紹到台灣去,為促進兩岸三地民間交往和港台經貿、文化交流多做努力。不久前,會方成功舉辦的「改革開放30年、 兩岸農業經貿研討會」,在本港社會及海內外華僑華人中產生積極的影響。

 參加會見和發言的還有和統會董事方進平、趙春琳、林友樹等。

 會見後,唐部長接收了港區和統會為「改革開放30年、兩岸農業經貿研討會暨第5屆董事會主席交接儀式」出版的《和諧.和統》特刊和紀念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