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千師生遊新會 走進近代史之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8]
放大圖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宗德率千名小學生參加「走進近代史」體驗之旅,到江門市 學習交流。

 【本報訊】由和富社會企業主辦的傳薪青年系列之「走進近代史」,今年(2008年)已踏入第5屆,本屆有22間小學、近1千名師生參加,他們於本月中分別到廣東省江門市的新會和開平等地,親身體會國家最新的發展。

曾蔭權呂新華分別獻辭

 「走進近代史」至今參加的人數逾5千人,這活動除了得到不少校長、老師及家長的支持外,亦得到中聯辦和教育局的鼓勵。日前,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更為「傳薪青年系列活動」獻辭:「顯揚文化 啟迪青年」,並得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的題辭:「傳薪青年 國家精英」。

 為使各界和傳媒友好更了解「走進近代史」活動的情況,主辦機構日前更舉辦嘉賓團,邀請16間小學校長親臨江門,為學生鼓勵打氣。

訪梁啟超故居 遊小鳥天堂

 「走進近代史」系列於2004年自東莞開始,先後走訪過廣州、中山、珠海和佛山,而今年的目的地則為江門,活動內容包括:參觀開平的碉樓,了解華僑對家鄉的情懷和貢獻,到訪新會近代政治家、學者梁啟超的故居,以及小鳥天堂,觀察生態保育的發展,又參觀了現代的汽車和鋼鐵企業等。

勉勵年輕人增社會承擔感

 主辦機構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表示,希望日後開拓更多省外城市的學習機會給大、中、小學生,讓他們成為「扎根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新一代。

 和富社會企業自2004年開始,致力拓展青少年國民教育,迄今接受服務的大、中、小學生近1萬人。為了進一步響應中央及香港政府的呼籲,和富社會企業國民教育委員會籌辦的活動類型更趨多元化,務求從不同的活動令青年人可以多角度、深層次地增加生活體驗,以及對社會與國家的承擔感,協助他們成為「扎根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一代新青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