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女童軍送暖 6300圍巾贈北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8]
放大圖片

 ■香港女童軍和災區孩子在一起摺紙玩遊戲。

 【本報駐四川記者羅揚成都電】香港女童軍總會在22日中午,把全部手工編織的6,300條圍巾,送到地震重災區—北川,以表達他們對災區人民的點滴心意,並希望災區人民能夠順利度過寒冷的冬季。

全手工編織 表誠摯心意

 當日下午,香港女童軍總會副會長鍾逸傑爵士和總監邊陳之娟,率領數十人的代表團來到北川擂鼓中學。他們隨行帶來了價值80餘萬元的棉被等過冬物資,其中有一批很特殊的禮物,是6,300多條手工編織的圍巾。

 據他們其中一位成員介紹,編織圍巾的隊伍中,有上至80多歲的老人,下至幾歲的小學生,許多小女孩是在媽媽甚至奶奶的指導下完成編織的,這批圍巾式樣不一、顏色各異,是地震災區收到的最特別的一批捐贈物資。總監邊陳之娟說:「我們不敢說我們帶來了多少東西,但是我們把愛心帶來了,送給大家。」

兩地女童以遊戲交流

 簡單的捐贈儀式後,女童軍成員和擂鼓中學的學生一起舉行聯誼活動。女童軍教擂鼓學生摺紙女童軍會徽世界三葉章,擂鼓學生教女童軍說四川話。摺紙容易,擂鼓中學的孩子很快就學會了,但是說四川話對於來自香港的女童軍們來說就有點難度,個把小時下來,她們只學會幾個簡單的詞彙。下課後,年齡小點的女童軍成員和擂鼓中學的學生一起做遊戲,玩得不分你我,臨走時還把他們從香港帶過來的學習用品送給了擂鼓中學學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