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投中國08大事 9成港生選川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8]
放大圖片

 ■調查指本港中學生票選今年內地十件大事,「512四川大地震」居首。 本報記者陳辰 攝

 【本報訊】(記者 陳辰)隨著國民教育的推展,香港青少年對祖國的認識越來越深刻,對國家發生的大事關注程度也越來越高。根據香港小童群益會進行的「香港中學生齊選2008年度中國十大事件」調查,「512四川大地震」以最高票數成為學生心目中印象最深刻及有代表性的中國新聞。同時,香港中學生給予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的平均分數為75.4分,主因在兩名領導人能速地處理汶川地震相關的善後工作。

胡溫抗震救災獲高分

 35間中學共2,813名學生於12月透過網上投票方式,選出印象最深刻及有代表性的中國新聞,經票選後的十大新聞中,超過9成學生選擇了「512四川大地震 八方支援人間有情」,其次為毒奶粉事件、北京成功舉辦奧運及神七成功完成征空計劃等(見表)。同時,他們就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過去一年的管治評分,有65.6%中學生給予71分以上的高分。

 被問及他們認為國家在未來應優先處理的問題,超過6成受訪學生表示中央政府在未來應優先處理四川地震的善後工作及中國貧富懸殊問題,反映香港中學生對國家未來發展關注密切。

 負責調查的小童群益會社工楊麗霞指,調查反映了香港中學生對國家事務的關注,又向年輕人建議透過5種方式進一步推動香港中學生認識和關心祖國,包括每年都到內地走一走,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狀況;每天觀看電視或閱讀報紙的中國時事新聞報道;將報道國家時事的網站列入個人電腦瀏覽器的「我的最愛」,每日觀看1至2則中國的時事新聞;登入內地的討論區,看看內地現在最新最熱的討論話題,並了解內地人民的關注動向;與內地的同齡人士建立聯繫及分享,這可透過學校或青少年中心的安排,如昔日筆友的聯繫方法,互相分享所處地方的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