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比斯膺08最佳運動員 郭晶晶不敵柳金屈居亞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8]
放大圖片

 ■菲比斯今年憑八金成績成體壇頒獎禮的「大贏家」。 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美國體育學會(USSA)日前於聖誕節當日評選出的2008年最佳運動員,美國「新水怪」菲比斯和美國體操新貴柳金分別當選男女最佳,中國跳水明星郭晶晶則屈居柳金之後排名第二。

 今次入選USSA該項評選的男、女運動員各12人,郭晶晶成為了唯一入選的跳水運動員,並且是亞洲唯一的代表。郭晶晶雖然在京奧表現出色,奪得女子單人3米板及與吳敏霞組合的女子雙人3米板兩面金牌,但柳金於京奧勇奪女子體操全能金牌、平衡木和高低槓兩面銀牌,及自由操的銅牌下,堪稱體操「全能天后」,因此於今次選舉中力壓郭晶晶奪獎。而美國網球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則以今年美網冠軍及京奧個人第2個雙打金牌排名第3。

 男子方面,創下京奧歷史、勇奪8金的菲比斯則大熱當選男子最佳運動員,拋離排名第2的瑞士網球手費達拿及第3位的牙買加「飛人」保特,成為2008年體壇上的「大贏家」。此外,菲比斯將於下月繼京奧後再次來華,不過今次卻是為一家著名汽車品牌的代言人身份出席宣傳活動,更會再次造訪「水立方」做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