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廠商會頒獎學金 近180學生受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9]
放大圖片

 ■廠商會教育及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司徒健(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副秘書長(延續及高等教育科)黃偉綸。

 【本報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舉行「2008年廠商會獎學金頒獎典禮」,由該會副會長李秀恆主持,並邀得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副秘書長(延續及高等教育科)黃偉綸擔任主禮嘉賓。廠商會獎學金計劃至今已是第45屆,今年所籌得的獎學金達港幣30萬元,全部均由該會熱心的會長、會董和會員捐助,頒給來自23間院校接近180名學生。

 廠商會副會長李秀恆在頒獎典禮致歡迎辭時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培育人才是社會包括工商界的一項重要使命。該會一向積極關注本港教育的未來發展方向,以及各行各業的人力資源及就業情況等問題,並委派代表出任各大專院校、工業學院,以及職業訓練局屬下各有關委員會的成員,參與教育政策制定及人才培訓的工作。

李秀恆:只有知識終生受用

 他續與各同學分享個人經驗,表示經歷金融海嘯後,他發現只有知識及學問才可以終生受用,並藉此機會勉勵各同學,在這個經濟困難的時候,應該積極裝備自己,全方位發展,成為明日的社會棟樑。

 教育局副秘書長(延續及高等教育科)黃偉綸,勉勵同學要珍惜目前一切,並投入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他相信香港人有堅毅不屈的精神,能夠克服是次金融海嘯,迎浪而上。他續稱,廠商會每年都會頒發獎學金,鼓勵中學及大專院校的同學勤奮學習。頒發獎學金是對傑出表現同學的認同和鼓勵,希望同學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

 出席頒獎典禮嘉賓尚包括:廠商會名譽會長蔡衍濤、教育及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司徒健、捐款人或捐款機構代表,以及受捐助學校代表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