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琦妹最想親近司棋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9]
放大圖片

 ■思琦妹和司棋姐同演一人,在戲中沒有同場出現。

——四料港姐不羨慕入豪門

採訪:李寶雯

協助︰植毅儀

攝影:劉國權

服裝︰Ted Baker

化妝:Synni Tam

髮型︰Chris Cheng

場地:Gi Cafe

 2001年四料港姐冠軍楊思琦,愛情與事業可謂兩得意,與男友李永豪拍拖多年戀情未變,事業上又一劇接一劇,近月來不斷為新劇《click入黃金屋》四出做宣傳,表明要作多方面的嘗試,主持、唱歌、舞台劇等,事業心出奇的重。不過已踏入30歲的思琦妹,又是TVB當家花旦之一,叫她一聲「思琦姐」也受得起,但她總是笑著說︰「係思琦妹呀!」不知是否別人叫的時間久了,思琦妹竟覺得與司棋姐(李司棋)的距離拉近了。

 「有些朋友是玩玩下叫我『思琦姐』,自問論資排輩未夠班。但有趣的地方是這樣竟拉近我跟司棋姐的距離,像透過不同的人拉在一齊。不過很可惜沒有一部戲可以真正的合作,之前在《溏心風暴》裡做同一個人,希望有一部戲司棋姐可以做我媽咪,作長時間合作啦,我想這感覺會好得意。」思琦妹又謂很想拍一些6、70年代背景的劇集,如《難兄難弟》這些,因為這些年代的打扮很有懷舊的感覺,可惜暫時未遇到。

望與老戲骨合作

 「如果有機會拍,我想跟羅嘉良合作,因為經常看他的劇集如《創世紀》、《天地男兒》等,很想從他身上學到更多演戲的技巧,因為他搞笑時的動態很有趣。米雪姐姐我也很想合作,她很厲害!做奸角做到很傳神。記得跟她合作的第一部劇集是《突圍行動》,裡面我還第一次做反派呢!(不怕做奸角不被觀眾討好嗎?)平時予人鄰家女孩或活潑的形象多,很想做不同的角色。我第一次做奸角,曾想過會不會讓觀眾不討好,但出來效果反而很新鮮,讚的聲音更多,反而有意外收穫。」

 拍電視劇、電影、做主持,還有唱兒歌等,思琦妹幾乎樣樣都作過嘗試,問她最喜歡專注哪一部分的工作時,思琦妹想了想說︰「雖然較喜歡拍劇集,但其實我真的很想多作嘗試,希望有機會再拍電影,拍一些內心戲份重的戲吧。又或者試試舞台劇或話劇,因為可以與觀眾作更近距離接觸,很考反應,是個很好的訓練,想多取些經驗,吸收演戲的技巧。」

 曾在《無名天使3D》一劇中,傳出思琦妹被佘詩曼和郭羨妮杯葛,現在與郭羨妮又在《click入黃金屋》中合作,未知會否感到尷尬呢?「不會,大家都是一樣拍戲的。我跟她的對手戲都不多,見到面都有打招呼,可能這些都是宣傳東西吧,不要太盡信呀,哈哈!」

 在新劇《click入黃金屋》裡,思琦妹與楊秀惠飾演兩女爭一男的情節,思琦妹透露在戲裡的角色是一個比較大方,不會跟別人爭取什麼,還帶有一點執著的人,看到孫耀威夾在中間的痛苦時,不得不自願放棄這段戀情。問她現實生活中可會這樣大方?思琦妹表示︰「真實我又不會這麼極端的,什麼事都可以平衡,我想我未必會做到這麼大方。」

為事業未打算結婚

 回想曾因「高調拍拖」而被無線「雪藏」的經歷,思琦妹笑著說︰「都不是我高調,是傳媒朋友太關注我啦!整天跟著我,等現在我們穩定了就不用整天關心我了,哈哈!我一向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但他們以為我只顧著拍拖,其實不是的,我做事很認真的。」問她怎看外界不看好她這段戀情時,思琦妹坦白地說︰「現在大家都想專注在工作上,事業比較緊要。其實好多圈中人都拍拖,總之唔影響工作就無問題。」

 港姐嫁入豪門似成為理所當然的事,而思琦妹與李永豪這段情擺明講心多過講金啦!「愛情方面不是用金錢去衡量,我寧願搵一個真正關心自己的男朋友,我亦唔羨慕人嫁入豪門。(與男友都拍拖多年,什麼時候結婚生BB?)下!暫時都未有打算,我覺得我有需要多放點時間在工作上,讓自己更加努力才行。」思琦妹顯得有點害羞地回答︰「我都會生BB,不過暫時都未計劃過,很難講未來會怎樣的,現在事業比較緊要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