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新世界發展追落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0]

韋 君

 港股於昨日聖誕節公眾假期後出現先低後高的走勢,恆指早市初段最多跌逾200點,而午後卻告掉頭回升,收市報14,328.48,升144.34或1.02%,主板成交萎縮至僅得219.51億多元。將於今日結算的12月期指昨收市升198點,報14,318,炒低水10點;至於1月期指則收14,311,升196點,炒低水17點。

 明日便屆0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恆指今年以來埋單計數仍大跌達48%,而觀乎14,000大關可以連番失而復得,加上市場沽壓也不大,因此現階段對後市並不宜看得太淡。事實上,雖然港股欠缺方向,不過觀乎個股的炒味仍濃,就以一向被視為每股資產呈大折讓的莊士中國(0298)而言,即使較早前宣布的中期純利急跌9成,但其有豐厚的資產卻成為昨日股價被推高近5成的藉口。投資者向資產淨值較大的股份打主意,新世界發展(0017)因估值一向被低估,何況公司又屬有實力的藍籌股,所以預計該股後來居上的機會仍大。

 新世界發展昨以近全日高位的7.42元報收,升0.37元或5.25%,成交金額7,505.1萬元。雖然新世界發展昨日反彈力度不弱,但今年以來其累計的跌幅仍達73%,不但明顯跑輸大市,表現也為一眾藍籌股之中跌幅較大的股份。受惠於物業銷售增加、租賃業務,以及物業重估錄得40.23億港元收益,新世界發展較早前公布07/08年度業績,錄得純利上升1.24倍至96.74億港元。

現價較每股資產折讓逾7成

 由於集團今財政年度將計劃推出項目包括西環卑路乍街42-44號、尖沙咀河內道重建項目、元朗馬田路項目及何文田衛理苑A座,上述4項目提供逾1,200個單位,料可套現約100億港元。另外,海濱南岸當中約1,000個單位也預計於明年再度推出,都成為推動盈利的動力所在。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界發展旗下的新世界中國(0917)、新創建(0659)和新世界百貨(0825)近年業績均有理想的表現,作為母公司也可望水漲船高。

 中銀較早前曾幫新世界發展計過數,新股每股資產淨值達30.58元,即較現價折讓逾7成,也反映其估值被嚴重低估。趁低上車,料中線不難重返1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