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中海化學具反彈潛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0]

張 怡

 內地股市於上周連跌五個交易日後,深滬兩地股指昨日依然未見太大起色,惟本地中資股仍不乏炒作熱點,其中受惠於外圍金油價格回升,招金礦業(1818)和紫金礦業(2899)分別進帳10.1%和8.35%。此外,中海發展限售A股於今日登場前其H股(1138)也獲追捧,收市升逾9%。

 商務部剛發出的《商務預報》預計,尿素市場行情將繼續保持平穩,消息對包括中化化肥(0297)和中海化學(3983)等化肥股有正面支持作用。中海化學繼上周三退至3.08元復現支持,並出現低開高收的走勢後,股價昨曾一度搶上3.34元,最後回順至3.22元報收,升0.05元,升幅為1.58%,成交771萬股,交投無疑有待改善,但走勢已見向好,故仍值得留意。

落實併購提升行業地位

 中海化學日前宣布,斥資約12.63億人民幣向母公司收購湖北大峪口化工83.17%股權以及中化建礦業100%股權。代價將以現金支付。據中海化學表示,上述兩公司主要業務為磷礦採選、加工以及磷化工產品生產和銷售,收購有助集團業務從目前的氮肥生產銷售擴展至磷肥領域,提升其在化肥行業地位及市場競爭力。大摩在最近的研究報告中也認為,中海化學具最佳成本結構,也將最受惠價格潛在升勢,該行給予其目標價4.7元,即較現價尚有約46%的上升空間。

 雖然集團有併購消息公布,但礙於近期港股走勢有所轉弱,致令利好消息未有明顯反映。由於股價已企穩於10天、20天及50天等多條平均線之上,故可考慮跟進,上望目標為10月中以來阻力位的3.85元,惟下破3元則止蝕。

中移購輪15008鑊氣盛

 中移動(0941)昨充當大市回升的火車頭,若看好此股後市,可留意中移麥銀購輪(15008)。15008昨收0.15元,升0.0087元,升幅為5.63%,成交5.29億多股,為鑊氣最盛的中移輪。此證於明年10月19日到期,其換股價為78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20.94%,引伸波幅62%。15008年期較長,現時數據仍屬合理,其勝在鑊氣較盛,故屬較可取的捧場對象。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港股觀望氣氛仍濃,惟受惠於資金流入,料中資股輪流熱炒仍可維持。

中海化學:剛落實收購,有助提升本身的盈利能力,預計股價反彈潛力仍在。

目標價:3.85元

止蝕位:3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