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荊山佛像畫冊出版簽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放大圖片

 ■《佛像典藏──夏荊山精選集》畫冊簽約儀式上,國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夏荊山居士的大弟子胡曜麟(前左)與香港文匯出版社總經理何梅榮(前右)簽約後握手。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解玲)塵剎中行本分,繪佛像淨眾生。昨日,《佛像典藏——夏荊山精選集》大型畫冊簽約儀式在香港文匯報隆重舉行。傾注夏荊山居士幾十年心血繪製的數千幅佛畫,將精匯成冊,由國民文化發展有公司及香港文匯出版社聯合出版,明年2月問世。夏荊山居士的女兒夏圭君、夏圭瑩一同到場,與兩家合作機構的負責人共同見證簽約。

 據了解,《佛像典藏—夏荊山精選集》是自佛教傳入中國以來,首部系統和編纂佛教造像藝術的重量級藏書精選集,將展現佛教造像這門中國傳統文化中一個重要藝術門類,保留人類共同的燦爛文化遺產。原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對夏荊山居士的佛像繪畫藝術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多年來一直關心夏荊山居士的佛像繪畫和《佛像典藏》的出版,並讚揚:「《佛像典藏》的問世將震動中國、震動世界。」《佛像典藏—夏荊山精選集》將從一個側面展示新中國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成就。

李瑞環讚宏揚中華民族文化

 國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新任董事夏圭君表示,出版精選集是父親多年的心願,看到可以一步步實現父親的心願,她本人也非常欣慰,並稱今天的簽約只是開始,冀此可以借「點、線、面」的模式,出版多種語言版本,將父親的佛像繪畫藝術傳向全世界,弘揚佛法,利益眾生。

 本報副社長韓力致辭時稱,夏荊山居士作為著名的愛國華僑和海內外知名的佛教善信檀越和佛教繪畫藝術家,集幾十年的心血,以不同方式演繹佛教文化,讓大眾了解佛像藝術,並發揚光大,希望以出版畫冊為契機,廣結佛緣。

韓力:了解藝術 廣結佛緣

 據悉,該畫冊將在明年3月於無錫舉行的「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進行開光儀式及畫展等活動。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國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夏荊山居士的大弟子胡曜麟,國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吳俐葆、董事總經理黎成瀚,國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林家旭,本報社長助理劉偉昌,副總經理吳建芳,香港文匯出版社總經理何梅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