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繪千五幅畫出蓮花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放大圖片

 ■夏荊山居士的女兒夏圭君表示,出版精選集是父親多年的心願。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弘揚佛法 《佛像典藏—夏荊山精選集》是從夏荊山居士傾數十年心血繪製的6,356幅佛畫中,首次精選出1,500幅佛像及1,500幀佛法編輯成冊,再現中國佛教繪畫藝術的魅力與真諦。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長老專門為畫冊題詞:「畫工會思量,香水海中墨。須彌一支筆,畫出蓮花國。」中國佛教協會和香港佛教聯合會及兩岸三地社會團體都對畫冊給予大力的支持。

 《佛像典藏—夏荊山精選集》為大八開,保真彩印。為減輕重量並結合佛畫藝術的特點,採用宣紙和天然絲布等材料印刷、裝幀,以最新製版技術結合傳統印刷工藝進行印製,印製效果達到一流水平。

 畫冊的出版是中國佛教界一大盛事,對於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振奮民族精神,構建和諧社會,弘揚佛法,利益眾生都將產生深遠影響。該畫冊2009年2月正式出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