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千墅獲「晉江市捐贈公益事業功勳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放大圖片

 ■晉江市委、市政府舉行立碑表彰蘇千墅、蘇梁卓文伉儷捐贈公益事業慶典大會。

 福建省政協常委蘇千墅十年來向晉江市公益事業捐贈三千多萬元人民幣。他日前榮獲晉江市人民政府立碑表彰,並獲晉江市委書記楊益民親自頒授「晉江市捐贈公益事業功勳獎」金質獎章、獎匾、榮譽證書。  ■圖文:本報記者 黃曼霞

「晉江市人民政府立碑表彰蘇千墅蘇梁卓文伉儷捐贈公益事業慶典大會」十二月十九日在晉江華僑職業中專學校隆重舉行。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楊益民親自頒發「晉江市捐贈公益事業功勳獎」金質獎章、獎匾、榮譽證書予福建省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蘇千墅及夫人蘇梁卓文;楊益民並偕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領導李欲晞、洪輝煌、李衛平、陳健倩、洪于權、洪學謀與蘇千墅,蘇梁卓文主持立碑揭綵儀式。一眾人同時參加蘇千墅捐資助建的晉江華僑職業中專學校「美英系列建築群」總剪綵。

 榮獲殊榮的蘇千墅、蘇梁卓文伉儷在表彰大會上向晉江華僑職校捐贈五十萬元,助建學校大門,同時頒發蘇柯美英獎教金和慰問金十萬元予老師;蘇千墅、蘇梁卓文並到晉江華僑中學,向老師頒發十五萬元蘇柯美英獎教金和慰問金。

 晉江市委副書記陳建倩,晉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洪學謀分別代表市政府致辭時表示,蘇千墅是事業成功的商界精英,也是造福桑梓的慈善家,先後捐助晉江華僑中學、華僑職校等晉江公益事業累計三千多萬元。蘇千墅與其父蘇孫江兩代人熱心教育,造福桑梓,薪火相傳,展現了愛國愛鄉的濃情,為晉江的建設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蘇千墅感謝家鄉領導的肯定和關懷。他表示,表彰是一種榮譽和鼓舞,更是激勵和鞭策。榮譽屬於其父蘇孫江,也屬於祖國和家鄉政府和母校。

 蘇千墅表示,父親蘇孫江生前言傳身教,樹立「造福桑梓,揚善積德,達者兼濟天下」的行為風範,成為蘇氏家族優良傳統。而自己將立碑表彰作為一個新起點,特意帶著家人和孩子返鄉參加活動,希望讓下一代明白奉獻的光榮和重要,希望他們發揚光大蘇氏家族優良傳統,續為家鄉公益事業作奉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