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上海電氣訂單多潛力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韋君

 美股道指隔晚回落31點完場,日本股市昨日半日市則回升112點,至於內地股市仍未擺脫反覆走低的格局。外圍股市欠缺方向感,適逢現貨月期指於昨日結算,不過港股走勢卻頗出人意表,上午市尚能維持反覆向好,及至午後卻完全走晒樣,並以跌市為主,恆指收市報14,235.5,跌92.98點或0.65%,成交仍然淡靜,只有263.79多億元。

 港股午後急轉直下,主要是受到1月期指急速下滑,並炒大低水所影響,但觀乎尾段跌勢已見放緩,最後更轉炒高水8點報收。雖然港股表現變得較為飄忽,不過資金傾向炒股唔炒市,也令到淡市下依然不乏炒作熱點,就以國指成份股而言,便有逾半數股份錄得升幅報收。中資股走勢向好,投資者可繼續將注意力放在相關股份上。

 上海電氣(2727)昨攀上3.06元報收,升0.16元或5.52%,為升幅最大的國指成份股,而單日成交也增至9,320萬元。港股午後初段拋風四起,不過對上海電氣的股價影響並不明顯,此股最後能以接近高位報收,也反映買盤追高意慾不俗。據集團管理層指出,上海電氣的業務特別是核心業務,均屬於國家重點發展產業範圍,主營業務以中國市場為主,發電設備涉及的海外市場以印度等亞洲新興市場為主,因此受金融海嘯的影響不大。董事長徐建國更表示,有信心實現明年的銷售收入增長10%左右,同時可保持淨利潤不下降。

未來幾年發展已有保證

 據悉,今年前三季度,上海電氣旗下的發電設備業務新增訂單約700億元,在手訂單超過1,600億元,相當於07年公司發電設備業務收入的5倍;重工設備新增訂單超過100億元,在手訂單超過150億元;城市軌道交通設備新增訂單超過10億元。上述三項業務截至08年9月末合計在手訂單超過1,800億元,相當於公司去年度收入的3.2倍,未來幾年的發展已有保證。

 集團近年逐步淡出非核心業務,最近落實轉讓的兩家公司權益已套現超過10億元人民幣,同時又宣布投入資源發展核電和風電兩個新能源領域,以期將之培養為未來的新興利潤增長點。集團業務發展前景備受看好,股價也見逆市逞強,因此預計其升勢將有餘未盡,上望目標4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