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鋼鐵股拖累 滬股挫1.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曉船

 昨日上海股市遭空壓「突襲」,年末撤資無人「抬轎」,主力盤再跌積弱難返。滬綜指以1,851.91點開盤,其後大盤上衝1,862.94點全天最高位,但隨即被空頭壓制,股指回落到開盤位附近震盪,午盤市場空壓驟增,盤口均勢被打破,尾市之前股指跌至1,826.98點最低位,其後反抽乏力,最後至1,832.91點報收,較前天下跌17.57點,跌幅為0.95%。上證50指數跌破1,400點大關、收於1,390.40點,下跌1.22%。全天成交387億元,與前天基本持平。交易品種253家上漲,64家平收,598家下跌。

疑基金相互「拆台」爭排名

 早盤多頭試探性上攻迅速被空頭壓住,實際上當天反彈預期已落空。時值年末,盤口必須撤離的資金必須在當天兌現,其他方面自然不會「抬轎」。另外,時值弱勢市場,市場疑基金或以相互「拆台」方式力爭年末排名。技術面上5天線壓制和成交量持續低迷,弱勢態勢延續,並有積弱,短線市場如不能再有反彈,恐有再探底部之虞。

創投板塊逆市上漲

 當天河北鋼鐵集團整體上市鎖定唐鋼股份一事塵埃落定,邯鋼、承鋼將被合併,經數月停牌後兩股復牌放量大跌,承鋼還封住跌停,市場平添關注點,鋼鐵板塊或受此較大影響,當天鋼鐵股整體下挫。與此同時,國資併購概念的關注度或也就此提升,並有可能再次成為市場熱點。

 當天盤中唯一熱點是前天開始重新走熱的創投板塊,極大主流創投股均獲大漲,其中復旦復華封至整體,顯然,市場正面操盤動作收縮在局部領域,與主力資金「厭戰」態勢成鮮明對比。除此之外,大批ST股漲停,這又是一個被市場認定的弱勢信號。包括金融、鋼鐵、資源、交通、地產、電力等諸多主力板塊在內,大批主力品種走弱,前天大漲的航空股掉頭大跌,上航大跌逾8%。但當天石化股表現稍好,石油雙雄收平抗跌。盤中上漲逾5%的個股僅20多個,跌幅較大的個股數量較前天明顯增多。有色金屬板塊整體下跌逾3%,是當天跌幅最大的板塊,建築、製造等少數板塊有整體小幅上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