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澳元高位回吐達30% 明年首季反彈空間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馮 強

 澳元於今年下半年的表現頗為疲弱,在第3季顯著受制於98.50美仙附近的25年高位後,其跌勢已逐漸有所加劇,並且更一度於第4季反覆下挫至60.05美仙附近的5年半以來低位。雖然澳元匯價於近期曾往上反彈至71美仙水平,但澳元從今年的98.50美仙附近高位反覆下滑至本周二時段的69美仙水平後,其回吐幅度亦已高達30%,這反映澳元依然是頗為超賣,所以就算澳元匯價自今年10月份的60美仙水平逐漸往上反彈的走勢已暫時受阻於71美仙水平,但預期澳元於明年首季的反彈幅度仍會進一步有所擴大。

受惠澳日交叉匯回升

 另一方面,受到美元以及日圓利率均相繼貼近零息水平的影響下,澳元對美元以及澳元對日圓皆已明顯擁有息差上的優勢,該情況將令澳元匯價的下跌幅度較為受到一定限制,這將有利澳元於往後的表現,而澳元匯價在整個第4季皆能守穩於60美仙水平,亦已反映出這個情況。此外,有報道指日本政府可能會於明年首季動用高達1.1千億美元去購入銀行壞賬以及其他金融類資產,所以不排除澳元兌日圓交叉匯價於往後的反彈空間將會進一步有所擴大。在受到澳元兌日圓交叉盤逐漸向上作出反彈的帶動下,預料澳元兌美元將反覆往上衝破71.00美仙關口。

 周一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2月期金收報875.30美元,較上日升4.10美元。現貨金價在經過近日的攀升後,已開始遇到一定的獲利沽壓,並且更一度於周二時間略為回軟至865美元水平。受到元旦假期將至的影響下,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徘徊於860至89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將反覆衝破71.00美仙關。

金價:現貨金價將徘徊於860至890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