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業部:中國未爆發禽流疫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6]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5日電】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今日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已出現8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5人死亡,中國家禽最近可能爆發了禽流感疫情。不過,該組織去年12月以來便未收到中國農業部的相關通報,正在等待北京的報告。農業部負責人今日接受本報問詢時表示,中國已經與聯合國建立了非常健全的疫情上報機制,目前中國沒有爆發禽流感疫情,但是不排除疫情發生和傳播的可能性。

聯國憂疫情爆發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中國資深技術顧問馬丁認為,最近肯定有一些禽流感病毒在中國流傳,或甚至可能已爆發疫情,該組織去年12月以來便未收到中國農業部的相關通報,但他相信中國當局已接報並在進行調查,糧農組織正在等待北京的報告。他指出,今年中國出現的禽流感病例比去年多,而且規律有些不尋常,一些過去不曾出現過禽流患者的地區,如江蘇和山東,也發現了病例。

 針對禽流感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農業部已做出部署。農業部要求高致病性禽流感應免禽隻免疫密度為100%,禽群免疫密度維持在90%以上。農業部已經制定2009年重大動物疫病流行病學調查方案,近期國家動物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將加強流行病學調查數據分析和預警預報。對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居住地區、患者接觸的禽類等,由國家動物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專門進行調查分析。

 與此同時,農業部要求加強疫苗生產和監管,特別要加大禽流感變異病毒疫苗生產力度,進一步擴大變異毒株疫苗使用範圍。此外,加強邊境巡查,會同有關部門關閉家禽及產品邊貿市場,加強邊境地區流通監管,禁止邊民攜帶家禽入境。

相關新聞
粵港深化合作 配套措施即出爐 (圖)
溫總拍板 200專家南下撰《綱要》
粵港金融合作 廣州欲飲頭啖湯 (圖)
珠三角改革發展9大任務
穗籌設3試驗區 聯手香港拓新產業
汪洋勉廣州:當「大哥」要肯「吃虧」
珠三角5大試驗先行區
京招聘會:逾2萬人爭4千職位 (圖)
英特爾裁減在華2千職位 (圖)
賴昌星獲發加國工作簽證 (圖)
白高敦就擲鞋事件 親筆致函溫總道歉
李肇星趙啟正 任「兩會」發言人 (圖)
中國軍艦逼出潛艇報道 被揭造假
希拉里周日出訪中日等4國
中國本月接受聯合國人權審議
中國反對日艦常駐釣島
內地麥記降價 平過10年前 (圖)
武漢鬧市大火 至少10傷 (圖)
內地首次啟動一級抗旱警報 (圖)
遊美車禍 首批倖存者返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