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達通建奇功 助擒「鳳姐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嫌連環焗殺2名妓女的疑兇,被警方押返土瓜灣重組案情。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鳳姐殺手」落網!據悉,有人劫走死者的八達通,不斷在便利店消費及變賣死者的手機時留下線索,成為警方破案關鍵。一名無業青年,涉嫌於短短的3周內,先後在牛頭角及土瓜灣殘殺兩名鳳姐,前日被捕後,昨午被西九龍重案組探員押返土瓜灣道次名遇害泰女的鳳樓重組案情。由於疑兇亦招認與牛頭角鳳姐命案有關,重案組將於今晨再到現場重組案情。

兇案現場位於土瓜灣道7號2樓原有3間「一樓一」的單位。不過,自兇案發生後,同單位的兩名本地「鳳姐」已相繼搬走。有在附近從事迎送生涯的死者「姊妹」透露,死者Amy其實是「替死鬼」,聽聞一名見過疑兇的「姊妹」透露,兇徒犯案當晚,戴著一頂鴨嘴帽及一副太陽眼鏡,先前往土瓜灣道17號一間本地鳳樓「光顧」,因在梯間聽到單位內傳出多名「姊妹」對話聲而「縮沙」,改往鴻福街另一間本地鳳樓,幸「姊妹」警覺性高,透過閉路電視覺得該「嫖客」的打扮可疑,遂拒絕開門,才避過一劫。

持死者八達通消費留線索

 被捕疑兇姓康(24歲),曾做過三行工人,自幼父母離異,與母家同住樂華南h喜華樓6樓一單位。鄰居形容疑兇身高5呎11吋,平日見他出入時沉默寡言,從不會與街坊打招呼。對於疑兇的冷血行為,街坊無不感到心寒。

 消息稱,疑兇因使用女死者有自動增值功能的個人八達通,前往便利店消費,及在手機店變賣死者的手機時留下線索,警方經翻查相關便利店的錄像後迅速破案。

攜枕登樓 模擬殺人經過

 據悉,疑兇被捕後,已承認分別與上周六(1月31日)土瓜灣道38歲泰籍鳳姐遇害,以及上月10日牛頭角宜安街47歲鳳姐遭劫殺案有關。昨晨11時許,4名探員到疑兇位於樂華南h寓所搜查,以3個大箱搬走30多件證物,包括兩部電腦主機及部分屬於疑兇的衣物供化驗。

 下午3時45分,疑兇由黑布蒙頭,被30多名探員押返土瓜灣道泰籍鳳姐遇害現場重組案情,其間數百名市民包括女死者生前數名同鄉圍觀。疑兇在探員錄影機前先作自我介紹,之後連同一個大公仔及一個枕頭被帶上樓,模擬如何用枕頭焗死人經過。

被押返寓所重演棄贓經過

 半小時後,疑犯被帶落樓,沿土瓜灣道步至13號對開路邊,指出當日曾將一包由兇案單位取走飲完的紙包飲品,丟進垃圾桶。隨後疑犯再在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協助下,橫過土瓜灣道沿浙江街步至馬頭圍道294至312號對開巴士站,示意當日犯案後在上址登上一輛116號線九巴返回住所的經過。

 至下午5時許,疑兇再被押到其位於樂華南h喜華樓寓所樓下,在大廈大堂對開公園一個屬於房署的巨型垃圾埇旁,重演當日回家前,將一個屬於女死者的黑色錢包,包括相片等丟入垃圾桶,及取走死者的八達通卡的經過。

 隨後疑兇再被帶離現場返回警署繼續扣查,準備今日再往牛頭角宜安街另一兇案現場繼續重組案情。

相關新聞
福布斯港富豪 身家大縮逾半 (圖)
馬多夫騙局 10港客戶中招 (圖)
粵港深化合作 配套措施即出爐 (圖)
大摩里昂唱淡電盈私有化 (圖)
失業銀行主任甘做侍應 (圖)
京招聘會:逾2萬人爭4千職位 (圖)
賴昌星獲發加國工作簽證 (圖)
內地麥記降價 平過10年前 (圖)
武漢鬧市大火 至少10傷 (圖)
論文風波衝擊 涉事公司停牌 (圖)
王永慶「二房」入主長庚醫院 (圖)
珍大嫂求認罪協商未獲准 (圖)
八達通建奇功 助擒「鳳姐殺手」 (圖)
9千薪小學助教30人爭一席 (圖)
模型機傷人首引民航例定罪 (圖)
聯想績差 柳傳志出山救亡 (圖)
俄盧布貶35% 恐惹炒家狙擊 (圖)
美校園斬首案 掀反亞裔情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