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東10女生畫作 印歐盟月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包辦繪畫賽三甲 港澳地區發行3500份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繪畫除了是藝術的表達外,亦可以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何東中學10位中學一年級女生,在歐盟委員會駐港澳辦事處主辦的兒童繪畫比賽中,包辦前三甲及多個獎項。大會更精選出她們的作品,印製成歐盟2009年月曆作全球發行,其中港澳地區會發行3,500個。在比賽中勇奪冠軍的小畫家孫嘉慧,以和平為主題,將歐盟27國的國旗融入畫作中,象徵各國間的友誼。

 歐盟委員會駐港澳辦事處去年底首度舉行10至14歲兒童繪畫比賽,希望透過繪畫加深中小學生對歐盟的了解。大會邀請了多間學校參賽,經辦事處全體成員一同評審,選出三甲及另外9幅作品,印製月曆全球發行。得獎作品亦置於歐盟委員會駐港澳辦事處的會議室中,港生創意備受重視。

派送全球歐盟辦事處

 其中何東中學10位參賽學生,憑其創意藝術的畫作,除包辦三甲外,也有多幅作品入圍。有關作品已製作歐盟2009年月曆,其中在香港會印製3,000份,向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商界、學校等發行;而澳門也會印製500份。另外,月曆又會廣傳歐盟各國,以及全球各地歐盟駐當地辦事處,港生畫作會在國際間傳遞。

 何東中學校長黃燕玲認為,今次的主辦機構屬於國際組織,能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又可鼓勵其藝術創作,並提升自信心。該校負責活動老師許慧嫻則表示,參賽過程中學生主動找資料,又在校內圖書館找尋歐盟、美術的參考資料,反應積極又投入。

冠軍心得:事事認真

 孫嘉慧的作品,在一眾畫作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從創作至落筆,她笑言其心得是「無論畫一幅畫定係寫一個字,都需要認真」。事前她有看新聞「做足功課」,她認為歐盟能連結27個國家,致力維護多國友誼,讓她感到很佩服,所以特別在作品中描繪了身穿27國國旗的小孩子,手拖手或者搭膊頭,象徵各國「一齊做Friend」、和平共處的信息。

 亞軍由該校石美詩獲得,其作品以27個歐盟成員國家的國旗變身為小花,插在印有歐羅標誌的花瓶中。而季軍則由該校的鄧韻詩獲得,她繪畫了被歐羅包著的地球,上有各歐盟成員國的國旗。她表示,歐羅是全球通行的貨幣,所以用了「歐盟全國界」為創作主題。該校其他被精選收錄的作品中,以吳依霖的最具中國特色。她以竹林為背景,2隻白鶴休閒地在池塘進食,而嘴中咬著歐羅的標誌。吳依霖指,畫作是要表揚歐盟的環保工作,為保育瀕危動物出錢出力。

相關新聞
何東10女生畫作 印歐盟月曆 (圖)
港專內地實習名額倍增
子女過分受保護 學習動機弱
IVE生奪最佳流動娛樂軟件獎 (圖)
《破曉》線上遊戲 (圖)
浸大辦東亞學生環保峰會 (圖)
杜林獎得主姚期智 清華育優才 (圖)
戴自海:港宜長遠投資科研 (圖)
禁違規補習 滇倡減學生負擔 (圖)
閩31校新膺海外華文教育基地
內地研究生學額 新增5萬紓就業 (圖)
通識路路通:內地部分富豪「一紅即死」形象差 (圖)
08年企業巨頭醜聞風波不絕 (圖)
李嘉誠蓋茨最受尊重 (圖)
思考問題
親親成長樂.愛不是廣告標語 (圖)
海外升學秘笈•言語治療需求增 英澳課程最熱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