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31校新膺海外華文教育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3]     我要評論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陳卓棟福州電】作為內地僑務大省,福建一直致力於在海外僑胞中推廣華文教育。

 集美大學等31所福建省院校日前被正式授予「福建省海外華文教育基地」的稱號,加上已被國務院僑辦授牌為「國家海外華文教育基地」的廈門大學及華僑大學,福建省共有33所院校成為國家級或省級的海外華文教育基地,是擁有內地「海外華文教育基地」院校最多的省份。

共33個教育基地 全國第一

 福建省僑辦主任曾曉民在該省僑辦工作會議上表示,今年福建省將延續以往海外支教的慣例,派遣20名華文教師骨幹以及150名漢語教學志願者前往東南亞執教中文。

 此外,福建省還將依托這33所大學,設立東南亞本科師資班、東南亞幼兒教師大專學歷班、馬來西亞華校幼兒教師福建進修團、赴印尼幼教師資培訓團等,培養約600名華文教師。曾曉民還介紹稱,33所院校還將在年內組織10個專家團共50名優秀教師,赴東南亞提供巡迴培訓課程。

相關新聞
何東10女生畫作 印歐盟月曆 (圖)
港專內地實習名額倍增
子女過分受保護 學習動機弱
IVE生奪最佳流動娛樂軟件獎 (圖)
《破曉》線上遊戲 (圖)
浸大辦東亞學生環保峰會 (圖)
杜林獎得主姚期智 清華育優才 (圖)
戴自海:港宜長遠投資科研 (圖)
禁違規補習 滇倡減學生負擔 (圖)
閩31校新膺海外華文教育基地
內地研究生學額 新增5萬紓就業 (圖)
通識路路通:內地部分富豪「一紅即死」形象差 (圖)
08年企業巨頭醜聞風波不絕 (圖)
李嘉誠蓋茨最受尊重 (圖)
思考問題
親親成長樂.愛不是廣告標語 (圖)
海外升學秘笈•言語治療需求增 英澳課程最熱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