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首次大型軍事模型展覽——展現國家軍備實力 激情閃耀祖國之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表達對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祝福,並顯示廣大市民挑戰逆境的信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於2月14日至17日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主辦「祖國之光——海陸空軍備模型、文化藝術展」。該展覽是在香港舉行的第一次大型軍事模型展覽,充分展示了祖國的科技成果及偉大成就。

「祖國之光——海陸空軍備模型、文化藝術展」展出殲10戰機、潛艇、導彈驅逐艦、神箭、神舟七號等近百款中國現代化的先進軍事模型,展現了中國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展示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維護祖國安全與統一、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強大力量。是次展覽的另一個特點是,觀眾同時觀賞到內地畫家陳少平大師的作品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所屬團體多位團體的繪畫作品。陳少平以其從事水彩創作四十餘年,並先後在美國、台灣及大陸舉行過多次個人水彩畫展,以其作品獨特的現代風格給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我國當代一位頗具影響並富有風格特徵的著名水彩畫家。是次展覽希望通過展現祖國的輝煌成就和國力,增強廣大市民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情感。

親身感受祖國成就增歸屬感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在致詞中表示,是次展覽為市民提供了一次親身接觸、親身感受的機會,對國家的科技成果獲得進一步的認知,從而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對學生而言,亦是一次很好的國情教育。而是次展出的繪畫藝術作品雅俗共賞,有利於提高市民對文化藝術的欣賞,並啟迪創新的思維。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生生不息的文化是一種境界,可以讓人超拔脫俗;亦是一種情懷,可以讓人樂觀通達;更是一種氛圍,可以讓人奮發進取。在當今大家共同抗擊突如其來的金融海嘯之時,希望通過舉辦不同的社會和文化活動,激起廣大港人迎接挑戰,勇闖逆境的鬥志。相信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大家同舟共濟,一定能夠渡過難關。

激勵港人同舟共濟渡過時艱

大力支持是次活動的贊助機構華順國際發展(香港)公司總裁江樹銳及總監黎展朗表示,將繼續把展覽拓展到香港十八區,令更多香港市民見證和分享祖國的高速發展,並表示支持和扶助社會公益活動是企業應盡的責任和榮幸。

是次展覽開幕禮上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施祥鵬、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施子清、全國人大代表袁武、全國政協委員施展熊、全國政協委員朱蓮芬、新華通訊社香港特別行政區分社亞太總分社社長薛永興、大公報社長姜在忠、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張建華等。

相關新聞
銀行業績潮揭幕 金融股受壓 (圖)
淡市逆風 牛熊輪證熱炒
東亞今出成績 法巴料倒退99.7% (圖)
資金避險 ETF持金創紀錄
市況回穩 基金贖回減少 (圖)
資金流入亞洲 一周增兩倍 (圖)
出口貨量去年12月跌13%
出口不景 TCL力攻農村 (圖)
中電信鼓勵終端廠家加入CDMA (圖)
中聯通冀5月WCDMA放號
央視火災中財險已再保險
胡總視察中材沙特生產線 (圖)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減5億
錦勝首日招股 孖展暫借出200萬 (圖)
中旅擬三合一整合品牌
新濠發盈警 摩通料虧3億
香格里拉泰國淨收入倒退38%
中國自動化獲1.8億元新單
A股獨漲 滬指逼近2400 (圖)
五礦130億購澳洲礦業公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