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國立陳坤 蔣家父子造型曝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8]     我要評論

 由中影集團投資的建國60周年獻禮片《建國大業》,已在上海拍攝20多天,自開拍以來就備受關注。雖然影片中的演員逐一曝光,如唐國強、張國立、馮小剛、劉德華、姜文、葛優、陳道明、陳寶國、陳凱歌、陳坤、黎明等,但劇組對於該片的劇情卻一直沒有透露。張國立飾演蔣介石、陳坤飾演蔣經國和李強飾演蔣介石愛將陳誠的造型昨日才首度曝光,令人對這部片更加期待。

 曾因外形差距太大而辭演蔣介石一角的張國立,再三考慮下決定接拍,還在半個月內減掉11斤,以配合角色的需要。難怪飾演宋美齡的鄔君梅都說張國立越來越與蔣介石神似。至於昨日才曝光的造型中,飾演蔣經國的陳坤身著中山裝,透出濃濃的書生味。而飾演國民黨名將陳誠的李強,則是國民黨政權中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不僅是蔣介石的寵將,還是蔣介石乾女兒的丈夫,與蔣介石是翁婿關係。

陳凱歌 劉德華率先登場

 日前,編劇王興東對《建國大業》的劇情進行了揭秘。而陳凱歌所扮演的「馮玉祥」和劉德華所扮演的轟炸天安門的國民黨軍官的具體戲份也首次曝光。據王興東的透露,影片一開始就是國民黨著名愛國將領馮玉祥的戲。故事從毛主席給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創始人之一的馮玉祥寫信開始。劉德華在片中扮演的是一個轟炸天安門的國民黨軍官,所以他的戲份受到很多人的關注。對於這一橋段,王興東說這是一個秘聞︰「老蔣的飛機是在台灣起飛,到北京要飛三、四個小時,而且轟炸後飛機就不夠油飛回去了,結果當時『劉德華』出主意,說希望借用南朝鮮美軍基地,最後美軍在南朝鮮拒絕他了,所以蔣介石始終沒有轟炸北京成功。」

 《建國大業》以1945年抗戰勝利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為背景,再現了共和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從誕生到確立的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將於國慶期間公映。片中除交代歷史內容外,也進行了揭秘。如李濟深和張瀾驚險遇敵的過程、兩段從未提到過的「飛機故事」、國旗設計者被獎500元等。

相關新聞
家燕有氣無力 女兒帶淚代言 (圖)
薛家燕減戲 呂良偉叫慘 (圖)
高層出動慶祝節目獲獎亞視擬聘人手 (圖)
謝天華怨氣:佢地想判我死刑 (圖)
容祖兒入行十周年準備舉行紀念音樂會 (圖)
楊秀惠裙下臣年紀大過媽咪 (圖)
胡諾言多是非下月結婚沖喜 (圖)
力撐安志杰 非「軟飯王」 (圖)
吳浩康聽歌多要求 莊思敏不敢試啼聲 (圖)
睇母親演親熱戲 尹子維心情怪異 (圖)
古天樂 大S齊為王晶搞笑 (圖)
子珊進軍樂壇 惡補唱功舞技 (圖)
陳偉霆練舞傷舊患 針灸跌打雙管齊下 (圖)
前夫惹官司還柙候審 傅明憲望「大步檻過」 (圖)
中國電影代表團 下周訪澳
「舒特拉妻」娜塔莎李察遜腦部重創
往夏威夷出庭Rain 作證態度輕鬆 (圖)
為投入角色米奇洛基訪俄監獄 (圖)
張元新作入圍康城資助項目 (圖)
法庭撤銷通緝令蓮莎逃離官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