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媒揭薩氏曾助富人瑞士避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媒體披露,薩科齊曾協助富人在瑞士開戶口。法新社

 法國總統薩科齊雖「義正詞嚴」要打擊稅務天堂,但英國傳媒披露,他於上世紀80至90年代任職商務律師期間,曾協助法國富人在瑞士開設銀行戶口,報道或會令他感到尷尬。

 據新聞網Rue89調查,薩科齊任職律師期間曾替客戶將財富轉至瑞士,其客戶包括前網球冠軍勒孔特(Leconte)。目前暫無證據顯示薩科齊協助客戶辦理財產轉移期間觸犯了法律。法國人有權在避稅天堂開設銀行戶口,但若沒有申報海外財產收入,則屬違法。

法總統府未有回應

 Rue89周四引述一位匿名的瑞士銀行家說,薩科齊「頗和善,經常以律師身份來(瑞士)。他畢竟是勒孔特的朋友。」Rue89推斷:像無數公司律師一樣,薩科齊在利用稅制漏洞上是毫不猶豫的。

 法國總統府未有回應《泰晤士報》的查詢。法國政府相信,納稅人利用避稅天堂逃稅,令法國每年損失150億歐元(約1,519.5億港元)的稅收。

  報道指,勒孔特當年曾是瑞士銀行家海爾騙局的受害人,海爾則在2005年被判入獄。2007年,薩科齊參選總統期間,被傳媒揭發他與海爾相識。不過薩科齊現任幕僚長、時任其競選團隊主管的蓋昂當時則稱,薩科齊「與海爾已多年沒有聯絡。」  ■《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北京專家 :中國強大護港澳清白 (圖)
英媒揭薩氏曾助富人瑞士避稅 (圖)
胡總為港澳舌戰法總統 (圖)
G20或採多措施 制裁避稅天堂
外交部:不知斡旋事 建議媒體向美求證 (圖)
本港將修改稅例 免除外界疑慮 (圖)
澳門回應:從來不是避稅天堂 (圖)
OECD避稅天堂名單
特首:發展6優勢產業 倡納「十二五規劃」 (圖)
重點發展6項優勢產業
劉遵義盼教育服務珠三角 (圖)
紓困措施因應市道出台
中醫藥界冀增資源培訓 (圖)
業界促政府帶頭用環保產品
內地人來港投資海嘯下急增一倍 (圖)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及優才入境計劃申請及獲批宗數 (圖)
30優才慘變「憂柴」 棄延期返祖家
優才來港創業 製造就業機會 (圖)
台長談風球歲月 從未受權貴干預 (圖)
300電盈外判工 傳再變相減薪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