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食環署職員為曾接載甲流患者的其中一輛的士進行清毒。 讀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朱樂汶、嚴敏慧)政府早前宣布已尋獲接載香港首名確診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兩名的士司機,結果兩人均為「詐糊」,其中1人為誤中副車,而另一名主動「投案」者則突改口風,稱自己只是「玩電話」,稍後被警方以浪費警力為由拘捕調查。當局出動「超級電腦」於昨晨尋獲其中1人,現正隔離,但另1人仍去向未明。當局及業界均呼籲有關的的士司機主動「投案」,以免影響他人健康,警方並表示有權追緝。

特區政府前日接獲的士團體舉報後,隨即公布「戰績」,指已跟2名曾接載確診患者的的士司機取得聯絡。不過,事件於昨日卻峰迴路轉。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在記者會表示,當局取得該名聲稱曾接載患者到律敦治醫院之的士司機的車牌資料及電話號碼,惟該局要求該名33歲姓張男子接受隔離之際,該人即表示不願意,更改口風否認曾接載確診患者,「他說是想測試熱線,(事件)已經交給警方調查。」當局未能肯定該名疑「玩電話」之的士司機是否曾接載患者。

 另1名運輸署於前日根據的士團體「報料」而尋獲,懷疑曾接載患者由機場往灣仔維景酒店之的士司機,昨日證實為誤中副車。真正之的士司機經警方以超級電腦追查後,於昨晨才「現真身」,警方成功找到。警方指,昨晨8時許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根據線報,掩至荃灣享和街,趁該名中年司機取車之際,以私家車攔在的士前,4名戴上口罩的探員跳下車包圍的士,召救護車將該司機帶走。

超級電腦找到高危的士

 在「高危的士」停泊位置附近開設汽車零件公司的徐太憶述說,昨晨該名司機很合作地登上救護車離去,到場的食環署職員及把守警員均穿上保護裝備,由食環署職員負責為的士徹底消毒,但該輛「高危的士」仍停泊在現場。「疫車」近在咫尺,但徐太認為,政府已派員替的士進行消毒,故不擔心病毒擴散。

 梁卓偉指,該名司機現於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由於他並無病徵,以公共衛生學角度,他曾經接載的其他乘客,染病風險與普通人無分別。他又三度呼籲仍未露面的另1名真正之的士司機「現身」,「為個人健康著想、為香港人健康著想、為乘客健康,希望快聯絡我們。」

冀為健康著想接受檢驗

 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會長唐躍峰昨與運輸署開會後公開呼籲,希望另一名仍然「在逃」的的士司機,盡快與衛生防護中心或商會聯絡接受檢驗。的士權益大聯盟關注組主席黎銘洪表示,會為受影響的兩名司機提供每日約1,000元的補貼,包括車租及生活費。

相關新聞
全球首宗甲流人傳豬 病毒恐變種 (圖)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圖)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圖)
美官承認 甲流或源自加州
流感衝擊廣交會 採購商大減 (圖)
商場「五一」旺丁 金舖嘆豪氣不再 (圖)
亞洲外儲庫年底前成立 (圖)
溫總勉清華學生 協助汶川重建 (圖)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試車 (圖)
首架天津組裝空客 月內試飛
海嘯衝擊 台男性失業多於女性 (圖)
家藏6桶瓦斯 欠租房客圖炸大樓 (圖)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圖)
警截湖南旗兵 檢上膛手槍 (圖)
港股本周料徘徊萬五關 (圖)
意揆妻怒鬧離婚 (圖)
李平 曹臻加冕混雙冠軍 (圖)
華仔認紅線女做「女朋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