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尖東百呎細舖 創每呎44萬天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舖王7月交吉,目前已獲多位客戶洽租。

本報記者 梁悅琴

 中央放寬自由行政策,進一步刺激內地旅客來港,帶動本港消費及零售舖位市道,一向吸納內地高消費者但少有舖位放售的尖沙咀廣東道旺舖,更成為資金充裕投資者及用家追捧對象。珠寶商人楊超成斥資5,980萬元購入尖東星光行一個實用面積僅134呎的地舖,呎價高達44.78萬元,創下全港商舖成交呎價近3年的新高紀錄,僅次於06年3月旺角山東街星際城市地下13號舖王51.5萬元的呎價。

 消息指出,此廣東道舖王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地下27號舖,實用面積約134平方呎,舖位正租予三個租客,分別為外幣找換店、POLO恤店及銀器店,租約至今年7月底結束,因此今次是以交吉交易。

呎價創歷來第二高

 楊超成計劃持有作長線投資用,日後只會租予一個租客,現時已有三個分別經營太陽眼鏡、蔘茸及名牌金筆的客戶向楊超成洽租該舖位,料每月租金收入可逾20萬元,呎租可達1,493元,年租金收入逾240萬元,以現時成交價計,回報率4厘。

 楊超成鮮有投資舖位,今次入市主要是因廣東道一帶少有舖位放售,加上廣東道名店林立,又是遊客必到區域,而未來星光行對開的巴士站亦會變身為露天廣場,在物以罕為貴的情況下,令楊超成肯高價入貨。

業主一年賺2380萬

 資料顯示,星光行地下27號舖位原業主為一名美國華僑,於去年初以3,600萬元購入作收租用,原本無意放售,亦無意向價,但見楊超成出價如此吸引,決定易手,令其於短短一年多獲利2,380萬元。

 事實上,中央放寬「一簽多行」及東北省市的自由行效應尚未完全反映的情況下,廣東道一帶擁有200萬呎商場的海港城去年全年的每平方呎營業額達1,254元,較07年上升14%,目前出租率達98%。雖然預期今年經濟具挑戰性,但發展商九龍倉仍期望今年海港城營業額升幅仍可達雙位數,人均消費料較去年同期錄10%增長。

單數段舖賣盤難求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表示,尖沙咀廣東道是國際知名的名店街,世界品牌爭相在此段設旗艦店。如「LV」於海港城的旗艦店擴建後,正是法國巴黎總店以外,全球最大的旗艦店。

 尖沙咀廣東道不但人流穿梭,名店林立更凝聚高消費力群,而尖沙咀廣東道的商舖買賣盤源十分珍貴,單數段商舖由發展商九倉持有,而雙數段大部分舖位亦由大型發展商如長實、新鴻基地產、華人置業持有作長線收租用。因此今次成交的舖王可說是廣東道單數段罕有的盤源,可遇不可求。

相關新聞
胡錦濤:地震災區重建提前一年完成 (圖)
曾蔭權:港人從未忘汶川 (圖)
淚眼觀圖展 關愛礪鬥志 (圖)
10萬民眾返北川 香燭如林菊似海 (圖)
演藝界:愛的承諾是永遠! (圖)
在京震區少年 喜怒哀樂自知 (圖)
震中翌年兩重天 映秀,活了 (圖)
陳振聰爆料龔想為他生仔 (圖)
19歲山東留加生疑攜甲流返鄉 (圖)
中國提交外大陸架界限 捍衛海權
出口連跌6月 中國外貿仍疲 (圖)
台媒:小馬出訪將過境紐約 (圖)
指稅局越權徵稅 裕元申司法覆核 (圖)
崔世安競逐澳門特首 (圖)
尖東百呎細舖 創每呎44萬天價 (圖)
美銀減持建行賺420億 (圖)
美銀行配股集資 欲甩華府掣肘 (圖)
世衛:人類對甲流恐無免疫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