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抗流感•保健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食番薯飲乳酪 防豬流感殺埋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豬流感殺到埋身,今次大型流感病毒呈現的一個特點,是對青壯年攻擊性特強,墨西哥確診的死者中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專家稱,預防豬流感,首先要提高自身免疫力,中醫說:「醫食同源」,這句話具體是指醫藥的來源,原本和食物如出一轍。美國的醫學專家就介紹大家吃包括番薯、乳酪、牛肉和大蒜等9種防流感食物,以通過飲食來提高免疫力、遠離豬流感威脅。

 甲型H1N1流感雖然又名豬流感,但還好,我們還可以放心吃豬肉,世衛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日前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吃豬肉或者豬肉製品是安全的,不會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風險,但無論如何加強自身免疫力是必須的,才能抵抗致命的流感病毒。

 根據美國醫學專家的介紹,原來,番薯和乳酪分別排名在防流感食物的頭兩位,故多食番薯和飲乳酪,足以防止流感入侵。提議飲乳酪或酸奶,因乳酪和酸奶含有益生菌,保護腸道,發揮「消毒」作用,避免致病細菌產生,部分酸奶產品更含有乳酸菌,可以促進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長。番薯(又名紅薯),含有豐富B紅蘿蔔素,可增強皮膚抵抗力,皮膚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員,是人體抵抗細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最前線。

 維他命A在結締皮膚組織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補充維他命A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食物中獲取B紅蘿蔔素,紅薯是獲得這種營養的最快途徑,它含有豐富的B紅蘿蔔素,且熱量低,最能發揮防流感功效 。

 除了食番薯和飲乳酪之外,飲茶也有效抗細菌防流感,美國哈佛大學的免疫學者發現,連續兩周每天喝5杯紅茶的人,體內會產生大量抗病毒干擾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這種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幫助人體抵禦流感,同時,還可減輕食物中毒、傷口感染、腳氣甚至是肺結核和瘧疾的症狀,而喝綠茶也具有同樣功效。

相關新聞
多食番薯飲乳酪 防豬流感殺埋身 (2009-05-13) (圖)
洋蔥燉雞湯防感冒 (2009-05-13) (圖)
每天可生吃兩瓣蒜 (2009-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抗流感•保健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