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抗流感•保健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每天可生吃兩瓣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番薯含豐富紅蘿蔔素,有助防止流感病毒侵入人體。

 接下來是排在防流感食物第6位的蘑菇,蘑菇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近年,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第6位是魚和貝類,英國專家研究指出,補充足夠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數量,進而幫助清理體內的流感病毒。硒主要來源於龍蝦、螃蟹和蛤蜊等海鮮和貝類食品。魚類如大西洋鮭魚中的歐米加-3能幫助血液產生大量抗流感細胞,也有助提高人體免疫力。

 第八位是大蒜,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幾率降低2/3,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幾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專家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並在烹飪菜肴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第九位是燕麥和大麥,燕麥和大麥都含有B葡聚糖,這種纖維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麥和大麥,可以增強免疫力,加速傷口癒合,還能幫助抗生素發揮更佳效果。

相關新聞
多食番薯飲乳酪 防豬流感殺埋身 (2009-05-13) (圖)
洋蔥燉雞湯防感冒 (2009-05-13) (圖)
每天可生吃兩瓣蒜 (2009-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抗流感•保健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