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黎明 余少群演技 梅葆玖不拍自傳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葆玖表示學戲沒有竅門捷徑。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李望賢深圳8日電】適逢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誕辰115周年,梅蘭芳之子梅葆玖昨晚在紀念梅蘭芳大師梅派經典演唱會上表示,梅派藝術最重要的是「真」、「善」、「美」、「誠」和「愛」。他評價,電影《梅蘭芳》中黎明對梅蘭芳的演繹出色。同時,梅葆玖稱,今後自己不會拍傳記片。

 梅葆玖說,父親生前做事踏實,尤其力求用真感情來打動觀眾,並且學而不厭,活到老學到老。他勉勵現在的年輕人學戲要踏實。他說:「現在有些年輕人學了兩三齣戲,拿了獎就覺得很了不起,藝術是學不完的,梅蘭芳先生生前會唱的戲達到了三百多齣,很多老藝術家也一樣,最少都能唱一百多齣戲。」主持人替現場喜歡梅派藝術的票友向梅葆玖請教,梅葆玖不假思索說,「學戲,沒有什麼可以支招的,也不要老想找什麼竅門,關鍵就是要勤奮,一步一個腳印。」

 對於電影《梅蘭芳》,梅葆玖再次讚許了黎明的扮相。他說黎明演得很大氣,很有男子漢的氣概,他的人文氣息很不錯。台上可以千嬌百媚,台下還是一個男子漢。當然扮演少年梅蘭芳的演員余少群表演很不錯,因為他有戲曲基礎,在台上很神韻。有記者問到,作為梅派大師,將來會不會接受拍傳記片,梅葆玖說,不需要拍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的父親。

相關新聞
翻版徐淑敏 縮水廖碧兒自信飆升 (圖)
「09快樂女聲」突圍賽 今晚本港可睇直播 (圖)
石堅以基督教儀式舉殯 (圖)
吳思遠下月赴京開會 爭取非合拍片可內地上映 (圖)
周星馳現身北京 (圖)
《百萬》三童星 迪士尼流連忘返 (圖)
陳自強 完成港日女子組合揀卒 (圖)
吳建豪 獻唱《龍頭刀》 (圖)
韓君婷放棄做隆胸代言人 (圖)
冰冰期待與嘉玲的第一次 (圖)
瘦四磅 泳兒上圍不減 (圖)
Amanda S.男友返台見外婆 (圖)
Yumi Melody海南島拍寫真集 (圖)
橫掃十項東尼獎大姑媽威盡 (圖)
毒男疑似吸毒被捕 (圖)
吳彥祖飛日撐場 《變形金剛2》東京搞全球首映 (圖)
木村新劇收視離奇暴跌
金素妍短髮特工新形象
Rihanna睇波送春光 (圖)
「小天王嫂」 進駐世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