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大學生網誌 城大生獲論文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桂芬(右)與導師Wagner合著關於網誌行為的研究,獲頒最佳論文獎。城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城市大學資訊系統學系博士生兼導師葉桂芬,憑藉有關大學生網誌行為研究,於全球15,000篇學術論文中脫穎而出,獲國際著名期刊數據庫Emerald Management Reviews頒發最佳論文獎。

 該得獎論文為《博客:社會運算及其對機構的影響研究》,由葉桂芬與其指導老師城大資訊系統學系教授Christian Wagner合著。在研究中,葉桂芬訪問了33名香港的大學生,檢視他們使用網誌的行為,並根據使用量從高至低將他們歸納為習慣型、活躍型、個人型及隱藏型4類,再分析有關特性,例如「習慣型」已沉迷在網誌中,沒有網誌幾乎不能生存;而「隱藏型」的網誌從不更新,只作為訂閱朋友網誌的身份之用。

相關新聞
會考1分 製iPhone遊戲創新天 (圖)
研大學生網誌 城大生獲論文獎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內地自主招生 慘變「連環高考」 (圖)
自設筆試面試 有違制度原意 (圖)
釋公眾疑慮 增考試透明度 (圖)
魯師復原《韶》樂 史上第一人 (圖)
鍾情課後「一點點」 (圖)
通識路路通:嫌社會承擔沉重 「Y世代」寧求生活素質 (圖)
小知識
反思問題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 多新來港學童 (圖)
中三生獲師長關懷 戰勝病魔重拾鬥志 (圖)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