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資名校逐個數: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 多新來港學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健兒在運動會上競賽。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具有38年歷史的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位於美孚新h內,全校720多名學生中,有8成為新來港人士,大部分來自深水步及鄰近地區。校方為提升教學成效,特別在中一設計為期一周的適應課程,盡早找出中一生的學習能力差異,並推行重點教學。校方為配合新高中,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合作,提供中小企業會計課程;並改建校內實驗室及電腦室,令學生可更有效學習。

幫助克服學習差異 每周輔導中英數

 深水步是本港一個基層家庭為主的社區,有不少新來港人士家庭,而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主要接收這類學生。校長羅家志表示,校內逾8成學生是新來港學童,學習能力有差異,需要不同的照顧。羅校長分析,來自內地城鎮的學生,語文能力,特別是英語能力,較鄉村學生為高;再加上有不少插班生,令學校更留意學生間的學習差異。要幫助學生克服困難,校方以分組授課和課後支援為學生提供適切的調整。

 為了改善學習差異的情況,校方在暑假為準中一生提供一星期的「中一先修課程」。羅校長表示,在這星期內,老師先掌握學生在主要學科的能力,在開學後再留意學生的情況,作適當的分組調配,務求學生能盡量掌握學科知識。校方在初中設計每周兩次的中英數輔導班,目的是拉近學生的學習程度,方便教學。

與IVE辦會計課 訓練泳隊爭佳績

 在新高中課程方面,該校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合辦中小企業會計課程。另外,學校又進行校舍改善工程,以配合新課程的需要。羅校長說,新高中的應用學習科目中,IVE老師會到校內授課。校內的實驗室已改建,並重新購置新儀器,同學分組做實驗時有更好的設備;同時電腦室的電腦已更新,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資源。

 新高中要求學生具備多方面的社會經驗。校方重視學生的個人學習概覽。校內設有「樂心社」義工團體,久不久與坊間的志願團體合作舉辦義工活動,增加學生服務社區的經驗。該校學生義務工作時數累積逾4千小時,也獲得社會福利署的嘉許。在課外活動方面,該校近兩年開始訓練泳隊,這「年輕」泳隊已建立深厚的團隊精神。羅校長相信泳隊未來將更趨成熟,期望在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的聯校水運會中,創出佳績。

相關新聞
會考1分 製iPhone遊戲創新天 (圖)
研大學生網誌 城大生獲論文獎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內地自主招生 慘變「連環高考」 (圖)
自設筆試面試 有違制度原意 (圖)
釋公眾疑慮 增考試透明度 (圖)
魯師復原《韶》樂 史上第一人 (圖)
鍾情課後「一點點」 (圖)
通識路路通:嫌社會承擔沉重 「Y世代」寧求生活素質 (圖)
小知識
反思問題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 多新來港學童 (圖)
中三生獲師長關懷 戰勝病魔重拾鬥志 (圖)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