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警方攜手 破境外特大製毒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名疑犯被警方拘捕。 本報廣州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通訊員王煜凱、張雷、羅冬凱25日電】廣東省公安廳25日通報,1月23日,粵港兩地警方聯合馬來西亞警方,搗毀了以林×及香港人吳某為主犯的特大跨國製造毒品的犯罪團夥,在馬來西亞抓獲犯罪嫌疑人林×、吳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摧毀了位於馬來西亞的兩個製毒工廠,共繳獲冰毒22.3千克,液態冰毒51千克,海洛因170克,麻黃素1.879千克。

7人被捕港籍主犯落網

 據介紹,該毒品案開創了廣東偵辦跨國毒品案多個「第一」:廣東第一宗與國際禁毒部門進行緊密地、長期地經營的毒品案件;廣東第一宗多次在境外召開案件研究會的毒品案件;廣東第一宗在境外開展現場勘查的毒品案件。

 2008年9月,廣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偵查支隊發現,該案主犯林×同香港人吳某,準備在馬來西亞設立製毒工廠製造冰毒,在中國公安部禁毒局的協調指導下,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立即將該線索通報給馬來西亞警方,並聯合香港警方共同偵查。去年12月18日,由公安部禁毒局率領偵查人員前往馬來西亞對該案進行全面的情報交流,及時匯總了三方的偵控情況。

 1月23日凌晨3點許,馬來西亞警方實施拘捕行動,拘獲犯罪嫌疑人林×、吳某、土痙幸次(日本人,製毒技師)、吳××(台灣籍製毒技師)、程×勇(台灣籍製毒技師)等7名疑犯,搗毀了位於該國兩個城市的製毒工廠兩間,繳獲晶體冰毒22千克、液態冰毒51千克以及海洛英、麻黃素若干,製毒工具一批。

珠海破販毒案拘1台漢

 此外,珠海邊防近日破獲一宗特大販賣毒品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大頭」郭某(吉林省吉林市人);「阿寶」林某(台灣基隆市人),查獲毒品海洛因3,710克和毒資47萬多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中國富豪人數超英國 (圖)
內地富豪全球股市身家變化(單位:人民幣) (圖)
近年內地富豪資產構成變化 (圖)
近3年福布斯內地富豪榜比較(單位:人民幣) (圖)
中產階層塌陷 社會矛盾激化 (圖)
海嘯下荷包縮水 理財方式趨保守
天價別墅日售5套 貧富懸殊亟待化解 (圖)
新興吸毒族群 蔓延內地富人 (圖)
內地近年娛樂圈涉毒品案件
粵港警方攜手 破境外特大製毒案 (圖)
北京吸食新型毒品 半數是女性
上海5毒販被判處極刑
雲南金三角種植罌粟復增 (圖)
甘肅焚燒400公斤毒品
港青北上濫藥 深港合作嚴打 (圖)
全國作協公佈新會員 金庸正式加盟 (圖)
高溫連襲 半個中國成「焗爐」 (圖)
雲南強降水 19萬人受災 (圖)
內蒙風雹洪澇 波及10萬人
「浪卡」逼近粵閩 珠三角迎降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