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北上濫藥 深港合作嚴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銘(左)與李少光(右)會面後一同會見記者。 本報記者朱樂汶 攝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近年不少香港青少年北上深圳夜場濫藥,港府與深圳將合作採取多項措施,嚴打跨境毒品。本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昨與深圳市副市長兼深圳公安局局長李銘會面後表示,暑假將至,海關已加強口岸緝毒工作,稍後更會加強與內地執法機構的情報交流,索取北上吸毒青少年的資料,以便跟進,但具體安排待定。此外,內地執法機關一旦發現娛樂場所內有青少年販毒或吸毒,會即時向娛樂場經營者發出警告。

 李銘表示,深圳警方十分關注跨境毒品問題,內地已加大力度制定多項有效打擊跨境毒品的措施,包括加強邊境教育宣傳,以及加強掃蕩娛樂場所的違法行為等,他希望透過連串措施遏止青少年的吸毒問題。他說,內地與港方會加強交流,又呼籲暑假期間16歲以下的青少年不要到娛樂場所,當局一旦發現該類場所內有任何販毒或吸毒的行為,會即時向娛樂場所經營者發出警告。

 跨境毒品有惡化趨勢,去年首11個月,海關在陸路管制站共偵破239宗毒品個案,較去年同期急增92%;207名被捕人士中,有42人為21歲以下青少年。

相關新聞
中國富豪人數超英國 (圖)
內地富豪全球股市身家變化(單位:人民幣) (圖)
近年內地富豪資產構成變化 (圖)
近3年福布斯內地富豪榜比較(單位:人民幣) (圖)
中產階層塌陷 社會矛盾激化 (圖)
海嘯下荷包縮水 理財方式趨保守
天價別墅日售5套 貧富懸殊亟待化解 (圖)
新興吸毒族群 蔓延內地富人 (圖)
內地近年娛樂圈涉毒品案件
粵港警方攜手 破境外特大製毒案 (圖)
北京吸食新型毒品 半數是女性
上海5毒販被判處極刑
雲南金三角種植罌粟復增 (圖)
甘肅焚燒400公斤毒品
港青北上濫藥 深港合作嚴打 (圖)
全國作協公佈新會員 金庸正式加盟 (圖)
高溫連襲 半個中國成「焗爐」 (圖)
雲南強降水 19萬人受災 (圖)
內蒙風雹洪澇 波及10萬人
「浪卡」逼近粵閩 珠三角迎降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