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附屬學院 助學金增逾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錦龍(左一)表示,會增加100萬元獎學金。另3位為學院應屆畢業生,右二為胡舜殷。實習記者周婷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周婷) 坊間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越開越多、競爭激烈,各專上院校為了吸引學生而各出奇招。當中香港大學附屬學院便將獎助學金加碼,由原來的150萬元增至超過250萬元,主要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助學金。而截至本月18日,學院已有330名(包括非應屆畢業生)學生獲大學取錄升讀學士課程,比去年同期升約1成。

 港大附屬學院外務長李錦龍指出,這330位學生合共取得549份大學取錄通知書,有學生更獲多達8份取錄通知書。其中,就讀工商管理副學士的胡舜殷就獲4所大學取錄;她認為,一般人對副學士學生有偏見,以為他們很懶散,「但實情是我們目標清晰希望能入大學,反而會格外勤力。」除了讀書,胡舜殷亦有跟朋友合營網上服裝生意,算是略有成績,她表示,學院導師會教導她營商技巧,讓她將知識活學活用。

 李錦龍又表示,由於今年經濟不景,故學院大幅增加100萬元獎助學金,以協助有經濟困難的優異學生;他指出,不會全面資助學生學費,而是以補助形式,向學生發放一次性1萬元助學金。另本年度,學院亦首推資訊網頁:http://www.mybetterspace.hk,以更有效向家長及學生發放資訊。

相關新聞
動作慢1/3 殘障生誓圓大學夢 (圖)
10個中七生 3人想執教鞭
中大生商業精英賽 港區奪冠 (圖)
港大附屬學院 助學金增逾百萬 (圖)
奧運火炬賀城大校慶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圖)
京文科狀元 面試港大科大 (圖)
江蘇謝絕炒作 不公布前百「狀元」 (圖)
陳俊任劉若旖 膺粵文理狀元
江西臨川一中 高考成績冠全省
美美與共 天下大同 (圖)
深大學生組創新聯會促交流 (圖)
奧巴馬超人救美 動畫影響無遠弗屆 (圖)
資料
探究活動
李國寶中學 報紙做教材授通識 (圖)
推藝術創意 學生親手美化校園 (圖)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